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鸡条童话番外篇·游轮惊梦

逻辑好像有点死……emmmm
——正文——
副歌(下)

    “爱一个人……”艺兴想了想,发现竟没有合适的语言去形容。

    他尝试着说:“大概就是,想每时每刻都看到他,即使看不到他,想到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人,就会觉得很温暖。每一个喜悦都想和他分享,每个重要时刻都希望有他在身边。”

    “至于被爱……就好像黑夜里的一束亮光,有了这光,你就不会害怕黑暗,摔倒了也有力气爬起来。”

    女孩伸出手,她的手碰到艺兴时,变成了透明的,艺兴被冰得一个激灵,直接坐到了地上。

    “你是暖的,血一定也是热的。”她看着艺兴,又好像什么都没看。

    “我没有心。”女孩低低地说着。

    “我的父亲,同时还是我同母异父的哥哥,我们都流着一样肮脏的血。可笑的是,他们觉得这是荣耀,是在维持血统的纯洁。”

    “后来,他们又生了弟弟。”

    “弟弟那么小,还什么都不懂,我如果也什么都不懂就好了。”

    艺兴此时能做的只有安静地倾听。

    “家族早已腐朽,入不敷出,还妄想恢复往日荣光。我提前发育,父亲和母亲看我的眼神越来越不对劲,我想逃走,逃了两次都被捉回去了,第三次出逃,父亲剜去了我的心脏。你该听说过我的心脏的,毕竟现在很多人都在找它。”

    艺兴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惊愕地看着她。

    “看来你猜到了,它现在有名字了,叫极乐之星。”

    “我跟在父亲身边,看他乔装打扮,卖掉了我的心脏,得到了很大一笔钱。我以为这就是结束,可没想到,他还想要更多。这就是所谓的欲望吗?”

    “我不知道我的心脏为什么会变成宝石的样子,更不知道为什么,它有让人梦想成真的魔力。只要你对它许愿……”女孩惨笑了声,“卖掉极乐之星前一天,父亲曾诅咒过一个人横尸街头,当晚那个人就真的不明不白死在街边。”

    “他回来之后才知道这件事,然后翻出了一本古书,书上记载着,家族每隔数代,就会有一个或几个人长出这样的心脏,这就是为什么,族内一直坚持近亲通婚。为了试验记载的真实性,他混进了游轮,找到了存放极乐之星的地方。就在这时,我发现,我能控制极乐之星移动-也许是因为它是我的心脏,总之,我把极乐之星藏到了一个吊灯上。”

    “父亲他找不到极乐之星,就剜出了弟弟的心脏。”

    “为什么……”艺兴喉头发紧,问到一半明白过来。

    ——是为了找出第二颗极乐之星,既然女儿身上有,说不定儿子身上也有呢?

    “弟弟的心脏是正常的。为了毁尸灭迹,他把弟弟煮成了肉汤,就混在送给客人的食物里。”

    艺兴不寒而栗,同时也发现了一个疑点:“那吊灯上的婴儿……”难道还有一个受害者吗?

    “那是我许的愿,让弟弟活过来,可是失败了。”

    艺兴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和手一样冷,像冰一样,但他忍住了,这是他此时所能给予的,唯一的慰藉。

    “谢谢你陪我玩。”小女孩脸上又浮现那种天真可爱的笑意,“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都来了,这是你的报酬,正好和你哥哥一人一块。”

    她拿出来的,赫然是两颗极乐之星。

    “去吧,去找你哥哥。”

    她看似轻轻一推,实则力气很大,艺兴一下子被她推开了,突如其来的强光刺得他不得不闭上眼睛,再次睁开眼时,他正被雷雷抱着。

    “哥,我爱你。”
——TBC——
还有一章完结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