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联文)星空下的华尔兹》

这章看完宝宝是懵逼的。

第三十二章
@维尼豆沙
Jet顺着Wut的目光望向窗边,看到Niu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蛋糕,以及眼中还残留着笑意的Wut,顿时感到有些尴尬,无奈目光相会,只好浅笑着招手。
这时Mit低头着走进商店,Jet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急忙招呼着:“Mit,你一个人么,到这边来……”
然而并不是,Mit已然把Max拉进门内,两人十指紧扣,两人抬起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
笑容在Jet的脸上凝固,他逃离出商店,临走前幽怨地回望了店内的两对恋人,嘀咕着:“世界之大,怎么就没有单身狗容身之地!”
“Mit,Max,你们……”Niu和Wut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问道。
还没等Mit和Max解释,就听到收银台后边银铃般的笑声:“哎呦,这不是我最亲爱的弟弟么,还把恋人带来了,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嗯,这就是Mit吧?”
“姐,你说那么大声干嘛。”Max红了脸。
Mit揽过Max的肩,微笑着点点头:“姐姐,我是Mit,Max善良懂事,我会好好对他的。”
Wut好奇地走上前去:“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坦白从宽!”
“我们……”Max不知所措地支吾着。
“让我来说吧。”Mit上前一步,温柔地将Max拉到身后,脸上满是宠溺。
“都怪我迟钝。”Mit歉意地看了一眼Max,“这家伙喜欢了我那么久,我却刚刚知道。一直以来,他无怨无悔地陪伴和包容着我,却对我没有任何要求,我以为他并不在意,只想与我保持淡如水的君子之交,直到前天他向我抱怨好多人喜欢我,我从没见过他发这么大脾气,这样一来,他却让我觉得反而是特别在意我的,加上先前Niu告诉我‘ITALY’的含义,我确定了Max对我的心意。”
“水到渠成,恭喜。”Niu的话总是恰如其分。
Max轻轻地说:“也不算是吧,那天我是真的伤心了,也感觉累了,打算发过一通脾气之后,就放下Mit。我跑出宿舍,Boss追了出来,一边跑一边劝我,说他和Mit的感情是假装的,Mit其实自己都不知道他最在意的人是我……我拼尽全力跑到了学校后边的草坪,突然陷进一个坑里,还好坑不算深,掉下去之后,草又掩住了洞口。我并不急着出去,那天正好我心情很差,索性呆在洞里静静……”
“哈哈……”Mit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嘲笑。
Max嗔怒着轻推Mit:“你干的好事,你继续说。”
“遵命,我亲爱的Max。”Mit接茬,“难怪Boss追出学校就找不到你了,然后他就惊慌失措地回到宿舍找我,我一听说Max凭空消失,顿时心好像被掏空一般,突然意识到我不能没有Max。”Mit深情地望着Max。“后来Boss跟我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我才稍微安下心来,因为我知道学校后边的草坪有个坑,是我挖的,用来捉青蛙做研究。待我匆忙赶到学校后身,果然在洞里发现了一只特别可爱的青蛙。”
“你讨厌!”Max叫道。“我可是真的伤心了,想着在坑里呆上一晚呢,若不是你的花言巧语,我才不会被你骗上去呢。”
“看不出Mit还会说甜言蜜语呢,他说什么了?”Mam好奇地瞪大了眼睛。
“我哪会什么花言巧语,真情告白而已,那我就再讲一遍吧。”Mit认真地看了看Max,“我知道,我们之间的感情,一直是你在硬撑,如果你累了,一定要告诉我,换我来撑。Max,我爱你!”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Wut、Niu及Mam不由地鼓掌惊叹,Max的眼中闪着幸福的泪光。
Mam笑得合不拢嘴:“今天我太高兴了,Niu,答应三天之后给你的特别奖,我提前兑现!跟我到隔间来,Max帮我看店,其余两位想吃什么随便拿,我请客!”说着便把Niu拉向隔间。
Niu感到既惊奇又害怕,隔间不大,装修得很别致,窗边有一把精致的躺椅,周围和窗台上满是盛开着的兰花,颜色各异品种奇特,却不似普通的兰草。
“坐上去,喝杯茶。”说着Mam递过一只琉璃茶盏。
Niu轻啜一口:“这茶……好苦……”
“喝完它,你会解决最近很长一段时间的困惑……”Mam的声音变得空灵。
索性一饮而尽,世界陷入了无边的黑暗。
“琉璃,给杰大人唱一首《鹊桥仙》。”说话的人穿着官帽华服,竟是Mit的模样。
“Mit,你……”Niu伸出戴着金指套食指。
“休得无礼,叫米大人。”头戴簪花的Max急忙按下Niu伸出的手指,浓妆艳抹的Max满脸堆笑“不好意思啊米大人,琉璃就仗着自己貌美歌甜,被一些官人给惯坏了,我给您陪个不是。”
米大人似乎并不介怀:“无妨,闲池阁的花魁就该有点高冷的气场,琉璃,你只管好好唱曲就是了,我和杰大人自不会亏待你。”
“还不快去,死丫头!”Max轻推一把Niu。
Niu被罩着九层薄纱的长裙绊了个趔趄,正欲向前倾倒,被人从身后一把拉住,回头望去,却是唐装版的Jet:“姑娘,你的衣衫华丽繁琐,走路还需多小心些才是。”
Niu红了脸:“多谢Jet……杰大人提醒。”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Niu在台上挥舞着衣袖,歌声婉转,引得台下阵阵喝彩。
“这琉璃不愧是花魁,看台下这些男人的目光就知道。”Niu暗忖。
一曲终了,Niu又坐回到Mit和Jet的桌前,Mit给了不少赏钱,Jet出手更是阔绰,酒足饭饱,Mit轻捋Niu的长发,眼中带着暧昧不清的笑容:“琉璃,今晚好好伺候杰大人。”
琉璃的厢房内,Niu与Jet四目相对,一切发生得顺理成章。
看着在身旁熟睡的Jet,Niu翻了个身香肩微露,辗转难眠间不由想起那个人: Wut在哪里呢,他也是个达官贵人么?
Niu批了件玫红色披肩,踱步下楼,听到门外的声音:“琉璃,你睡了么,是我……”
Niu急忙打开门,看到了书生模样的Wut。
Wut猛地拉住Niu的手,“琉璃,明天我就要进京赶考了,等我考上状元,就回来用赏金赎你,带你过锦衣玉食的生活,你一定要等我……”
“是谁?”楼上传来Jet的声音。
Niu匆忙与Wut告别,转身上楼,被Jet拦在房间门口:“你和吴生的事,我略有耳闻。”笑容略带狡黠:“你真指望他考上状元后娶你?笑话,在这个动荡的年代,单凭他自己的本事想出人头地比登天还难,但若你愿意帮他就不一样了,我的意思是,判卷官是我的故友……”
Niu一夜未眠,第二天清晨为Jet更衣之际,在Jet耳边呢喃:“杰大人,琉璃愿意,请你一定帮助吴生……”
一月之后,Wut在科举中拔得头筹,衣锦还乡之际,却意外地得到Niu的答案:“我不爱你了。”
Niu依偎在Jet怀中,神色漠然地送别Wut。
一别两宽,此去经年,未曾往来。Jet已然权倾朝野,满朝武将尽臣服于他,而今与他分庭抗礼的恐怕只有Wut了,多年官海浮沉,当年的吴生已然成为文官之首。
当年的花魁琉璃——Niu,风韵依旧,已然贵为一品夫人,在无比光鲜亮丽的驱壳下,只有自己知道灵魂的空虚,Niu还知道,武将与文官的矛盾,有史以来从未平息,无论哪一方压制住了另一方,他都感到心如刀割。
该来的终归要来,Jet自恃勇猛,智谋却逊色于Wut太多,最终,吴大人弹劾并成功扳倒了杰大人。
Wut拿着天子的降书来到杰府兴师问罪,见到了Niu。
久别重逢的场面,竟是如此。
Wut拿起诏书,迟迟没有宣读,经过多年的相互争斗,在来之不易的胜利面前,竟迟疑起来。
Wut放下了诏书,余光掠过Niu,定格在Jet的脸上:“杰大人,把琉璃给我,我帮你翻案。”
Jet眉头微蹙:“好,你一个人过来,把琉璃牵走”
也许Jet真的是有苦衷,Niu不打算恨他的决绝,任由Wut牵起自己的纤纤玉手,提起衣裙向前走,头也不回。
突然一道寒光闪过,一只暗箭刺穿了Wut的胸膛,Niu惊得猛然回头,看到的是Jet的冷笑。
“Wut,Wut……你不能死啊,我……不能没有你,你不知道,没有你的这些年,我有多么煎熬……”Niu撕心裂肺地吼叫着,全然不顾自己的贵夫人身份。
“琉璃,原谅我这么多年都没联络你,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不怨你,因为我是那么……爱你……”Wut阖上了双眼。
Niu跌撞着冲向Jet:“Jet,Wut已经愿意与你和好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大势已去,不如同归于尽啊。”Jet表情冷漠。
“你太让我失望了!”Niu吼道。
“随便你,我已经不爱你了。”
Jet话音刚落,Niu感到无比晕眩,记得谁跟自己说过,这句话是个魔咒,没想到会如此应验,他感到身体开始支离破碎,逐渐抽离于这个世界……
黑暗中传来神秘的声音:“放下过去的执念,珍惜眼前人,幸福在你心中……”
Niu睁开眼睛,身边依旧是花团锦簇,窗外的天空挂着明亮的太阳,不过晌午时分,走出房间,看到Wut、Mit和Max还在说笑。
Wut上前问道:“Niu,Mam给你的是什么奖励啊?”
Niu猛地抱住Wut:“她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我爱的是你,不是别人,这足够了。”
这场无脑的穿越让Niu明白:那句“我不爱你了”,永远不要让那个人说出口。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