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WD同人)男友养成手册》


第十五式
《完美恋爱攻略》第十五条:真正的感情,是不能用数值来衡量的。
————————————
“Diu,你帮我去东校门接一个人,是一个叫Wail的男摄影师,二十多岁,他现在已经在那等着了,你把他带过来可以吗?”

Diu仔细回想了一遍Vivian说的话,男性,二十多岁,摄影师,眼前这个背着相机的男人应该符合以上条件,问下名字就可以确认。
但是……Diu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在做梦或者出现了幻觉,这个人,这个人长着和游戏里的那个Wut一模一样的脸,身高目测也一样,甚至连他身上穿的衣服也是在虚拟世界里见过的,Diu用力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发现面前的人并没有消失。
诶诶诶诶诶?!
一定是我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再来一遍!
纳纳纳纳纳纳纳尼?!
Diu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那人在耳边喟叹:“找到你了。”
什什什什什什什什什么?!
Wut在见到Diu的时候,其实内心也是一个大写的懵逼,但是好歹多了几年社会经验,起码回过神来的时间比较短,并且在Diu怀疑人生的时候他已经飞快地串联起了所有的事——为什么Diu那么像真人,为什么客服一直说“真实”,为什么他会那么快喜欢上一个虚拟人物……那是因为,除了游戏,都是真的。
Wut怕吓到Diu,抱了几秒钟就放开了,Wut退后一步,向他伸出手:“你好,我是Wail,不过,你还是叫我Wut吧,Diu。”
“你……我……” Diu·目瞪口呆.jpg。
不料男人已经揽过他的肩,带着他转过身:“那就麻烦你带我去找Vivian女士了,让一位女士久等可不礼貌。”
“啊?哦。”
Diu脑子里一片混乱,好歹还记得路,他呆呆地带着Wut走到Vivian的办公室前,正遇上从里面出来的Shine,Shine看着Wut放在Diu肩上的手,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
“学长好。”Diu完全没注意Shine一闪而过的表情,自然地打招呼。
“Diu,这位是……”
“你好,我是Wail,请问Vivian女士在里面吗?我有预约的。”
“在的,你敲门进去就好了,Diu,过来帮我一下,Wail先生,我们就先失陪了。”
“谢谢,您请自便。”
Shine拉着Diu走远了,Wut把思绪从Diu身上收回,整理了下衣服,敲了敲门。
“请进。”
————我是场景切换的分割线——————
“Diu,你和那个摄影师原来是认识的啊。” Shine状似无意地问。
“额,算是认识的吧。”在游戏里认识很久了,可是现实中还是第一次见……虽然难以置信,还有很多地方弄不明白,但Diu可以确定一点,那就是——夭寿辣!我的虚拟男友变成真人辣!不对,重来一遍,夭寿辣!我的虚拟男友是真人变的!!!Diu的心里小剧场已经跑过去了无数头羊驼。惊喜什么的,才没有呢,口亨。
“算是?那就是不怎么熟悉咯?” Shine追问。
“额,对。”Diu不知道怎么回答,毕竟他和Wut的事不好跟外人说,只能这样敷衍过去。【小天使们可以准备好给学长的蜡烛了】
“啊,这样啊。对了,你这两天感觉怎么样,累不累?” Shine见他不想说,随即转移话题。
“感觉很好啊,一点都不累。Vivian老师人很好,从她身上可以学到很多呢。” Diu认真地说。
【此处省略八百字聊天内容】
那么,在我们Diu在和学长聊天的时候,让我们把镜头转到Vivian的办公室里,看看另一位男主角,对对对,镜头拉近一点,给个特写,好了,切回全景。
Vivian是一位很有魅力的女士,这个魅力是各方面的。先前已经说过,她是芭蕾舞出身,曾先后担任过多个国家芭蕾舞团的首席【注1】,但她身体条件其实不是很好,对于芭蕾舞演员来说是不合格的,这样的人成为首席,曾被当做“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例子传了很久,但好景不长,在一次演出中,布景倒塌,她也因此失去了一条腿……也就是说,她现在看起来行走自如,实则有一条腿是假肢,甚至她用一条腿可能跳舞,做到这种程度,其中种种艰辛,可见一斑。事故发生后,她一边复健一边读书深造,实在不能跳舞后,她组建了自己的艺术团,一步一步将之发展到如今声震业界……Wut在观看她出事前的舞蹈时就已经为之震撼,看到她截肢后复出的舞蹈视频更是震惊又敬佩,还有她带着艺术团夺得各种奖项的事迹……这样一个坚韧、勇敢、出色、甚至可以说伟大的人,让他在欣喜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同时,又深深担忧着自己能不能拍出最好的照片。
然而Vivian很快打消了他的疑虑。外界传言说她对自己和别人都很严苛,这是真的。她对自己严苛,因为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她对别人严苛,因为相信别人可以做到。Mo之前对Wut说选他是因为长相,真正的原因是Vivian看过他们的杂志,见过Wut拍的照片【见图】,认为他可以将她所要表达的东西拍出来,所以问Mo可不可以请他来拍,然后就有了之后的事情。他们交谈得很愉快,但这还不行,于是Vivian同意了Wut“暂时同行,以便捕捉灵感”的提议。提出这个请求时Wut并没有想太多,走出办公室才想到这样一来可以经常见到Diu。工作是工作,感情是感情,不过,在工作的时候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也在,会很好吧。Wut拿出手机,登陆上APP,发现好感度一栏已经变成“???”,好在聊天功能还可以用。
“Diu,我可以从现在开始,重新追求你吗?”
“嗯。”
————————————-
《完美恋爱攻略》第十五条:真正的感情,是不能用数值来衡量的。
作者君:大家新年快乐
——————
【注1:总之Vivian很厉害就对了,哪些国家的舞团并不重要。ps:真的有独腿舞者,有兴趣可以搜一下。】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