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WD同人)男友养成手册》

第十三式
《完美恋爱攻略》第十三条:恋人间最重要的是信任,然后是沟通。
——————————
Wut和Diu面对面坐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两人都没有说话。
在他们右前方有一对情侣,不知男生说了什么,女孩子一直在哭,最后泼了他一脸咖啡,哭着跑出去了。而在他们左前方稍远的地方,也有一对小情侣,不知男孩子说了什么,把他女朋友逗得一直笑。左边是他们的过去,右边,会是他们的未来吗?Wut认为不会。他怎么舍得让Diu伤心呢?如果到了实在无法挽回的时候……那就再追求Diu一次,如果还不行……不不不,想太多,他们现在只是聊天的时间短了些,见面的次数少了些,远远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Wut喝了一口ESPRESSO——意式特浓咖啡,店里最浓最苦的咖啡,整个味蕾都被苦涩占据,使得他稍微不那么胡思乱想了。
Wut放下杯子,看着Diu说:“Diu,你最近……是不是很忙?”谁能想到,有一天,他会这么小心翼翼地询问一个游戏人物,并且,越来越忽略这是个游戏的事实。
“学校里有一些事情要做……所以……Wut,我不是故意疏远你的,我……” Diu努力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语言来告诉Wut“虽然我不想和你终止联系但是我们最好暂停联络一段时间因为我被警告必须卸载所有的游戏同时要学习很多东西……”。虽然他以前玩游戏不想玩了就会直接卸载,但这次他特地去游戏论坛发帖求助 “在未攻略成功前卸载游戏客户端会怎样”,结果评论热门第一是这样说的“系统将默认你不辞而别始乱终弃,三个月内不能重新再玩,OTZ,三个月后你的个人资料会有一个所有人可见的“称号”:此人曾对暧昧对象/朋友/恋人不辞而别。所以一定要和攻略对象说清楚,然后结局怎样就看人品了,阿弥陀佛。”后面跟了一串“+1”、“+2”、“+1069”……是Wut的话,应该会理解他吧?但怎么也说不出口。
Wut伸出手,按在Diu紧皱的眉间:“不要皱眉。”他的语气那么温柔,Diu更不舍得说出分开的话了。“我接下来要给一位名人拍照,前前后后可能要好几天,所以恐怕没有太多时间陪你了。” Diu愣愣的看着他,Wut继续说:“没有我监督,你也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哦,玩手机玩到十二点的事情不可以再有了,我会担心的。”说完,在Diu眉心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还有,每天的晚安,我不会忘记的。”
————————————————————
“所以在他的温柔攻势下,你最后还是没有卸载游戏。”Niu听完Diu的长篇大论,作出一个精辟的总结。
“+1。”Bobo表示赞同。
“我保证不会影响到别的事情。” Diu严肃地举起右手,伸出三根手指【注1】。
“好啦好啦,这种事用不着发誓,你能把握好就行啦~说起来,你们上的特训课,是哪些老师在教?” Niu问。
“礼仪课是Shine学长,语言课是……。喂喂,Bobo,你那什么表情?”
“咳咳,我只是在想,你和Shine助教真有缘分。”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这样说来,谁都和他有缘分,你也和他很有缘分哪,昨天不是还和他一起走来着?”
“你不说还好,你一说我就想起来了,他说来说去都是在问你的事,连你每天几点睡睡前干什么都问了。”
“他……真那么问了?”
“倒没有直接问,表面上听起来是在问我啦,实际上是在问你╮(╯▽╰)╭ ”
“你脑洞太大了吧,哎呀,都这个点了,快上课了,我先走了,晚上见哈~” Diu看了眼手表后就边说边跑,没几秒就不见人影了,Niu和Bobo对视了一眼,齐齐叹了口气。Diu上课的地方,明明在反方向啊,这么迷糊,真的没问题吗?
——————————————
Wut会在为一个人拍照前详细地了解他(她),尽可能地详细【注2】,最好是能和当事人面对面充分地沟通——一Vivian女士很赞同他的摄影理念,但介于交流团还没有出发,面谈是不现实的,Mo给他的资料只能说是最基本的,远远不足以让他在心里勾勒出一个模糊的形象,因此,Wut恶补了很多关于芭蕾舞以及其他相关艺术的知识,买了市面上能够买到的Vivian女士所有参演的芭蕾舞剧的录像,看了所有她的采访视频和相关报道——这部分是自知理亏的Mo后来又补上的。
……
最后一次调整设备,Wut做了所有能做的准备,只等第二天,交流团的到来。
与此同时,Zoe正在给接待团的孩子们上最后一堂课,或者说,是“战前总动员”。
“这些天来你们都很努力,老师们都看在眼里,明天,Vivian女士带领的交流团就要抵达曼谷,大家有没有很激动?”
“有!”
“有没有很紧张?”
“有!”
“培训了这么多天还跟我说很激动很紧张?”
“……”
“有没有信心?”
“有!”
“好,今天大家早点回去休息,有接机任务的同学明天早上七点半到这间教室集合,其他的同学七点半到上礼仪课的教室里集合。都听清楚了吗?”
“听清楚了!”
“好,同学们再见!”
Zoe真不愧是谜一样的女子,说完再见就飘然而去,教室里的同学们随后也各自散去,Diu走出教室,Niu和Bobo果然已经在等他了。
两位好友为Diu开了一个迷你的战前加油会——一个上面写着“ชัยชนะ(泰语,“胜利”)的迷你蛋糕,Bobo采购Niu下厨的菜肴,两张真挚的笑脸。PERFECT~
明天,一定要加油啊,Diu!睡前,Diu这样对自己说,当然,在此之前,他没忘记回复Wut——
“晚安。”
————————————
Diu的游戏面板
Day 105
攻略对象 Wut【查看资料】
好感度 95(亲密)
——————————
Wut的游戏面板
Day 105
攻略对象 Diu【查看资料】
好感度 94(亲密)
————————————
《完美恋爱攻略》第十三条:恋人间最重要的是信任,然后是沟通。
Wut:Diu的好感度总算恢复稳定上升的趋势了,~\(≧▽≦)/~
【注1:发誓时伸出右手的三根手指意为“天地人共同见证”】
【注2:作者君并不了解摄影,所以是我编的_(:_」∠)_】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