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BF同人)(联文)星空下的华尔兹》


第九章

@老韩家的小鱼

画风突变预警。


今天的我比较煽情。
“Wut,对不起,我……”青年坐在他对面,低着头,哽咽着说。周围是大片大片的迷雾,他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想也知道,那张总是阳光明媚的脸上,此刻正被愧疚笼罩。

Wut感觉心很痛,即使他很清楚他在做梦,一个总也醒不过来的梦。他听见自己——也许是几年后的自己,说:“没什么好对不起的,你不爱我,不是你的错。”

“对不起……”青年哭得让他心疼,即便是在梦中,Wut也不想让他流一滴眼泪,受半分委屈,然而现在他无能无力,因为……

“我知道,你爱的人一直都是Frank,但是,他对你……”

“他不爱我,我知道的。”

梦里的Wut听见这句话后唯有沉默,而梦外,他的躯体感到彻骨的寒冷,不自觉的蜷曲起来。

“但是,我没有办法不爱他。”青年抬起头,眼里犹带泪光,但是一片坚定。

Wut了解他胜过自己,如何听不懂他的意思?他们在某些方面如此相像,所爱与被爱,他们都选择了前者,因而遍体鳞伤,却义无反顾。

雾气更浓了,很快笼罩住青年连同自己,最后归于一片冰冷的黑暗。

“Diu……”Wut喃喃念着这个名字,从奇怪的梦中醒来。从他见到Diu的第一天开始,每天晚上都会做各种梦,这些梦里Diu总是在,Frank也经常出现,还有些别的人,通过对这些支离破碎的梦境的拼凑,Wut渐渐还原出一个“故事”,或者说,“曾经的未来”。

——————

“Wut,你怎么知道,记忆的事情?”此刻,Niu和Wut坐在图书馆一个僻静的角落里,Niu低声问。

“那天,我就在那个小木屋里,目睹了全程。”

“可是除了我以外,所有人的记忆都被清除了啊,你怎么会记得?”

“我是被清除了记忆没错,但是在那之前,我已经用手机拍下来了。”

“……”Niu再一次深深地感觉到“神”的不靠谱。

“那我和Jet的事呢?你是怎么知道的?”Niu又问。

“那个啊,猜的。你就没有发现,你的大部分注意力都在他身上吗?加上我拍到的视频,可以推测出你和Boss都来自未来。”

“……好厉害。”Niu不明觉厉,干巴巴的说了三个字。

“骗你的,”Wut轻笑,在Niu惊讶的目光下继续说,“其实,我从很多天前开始,就一直在做梦,梦里面出现过很多人,也包括你和jet。我原来以为是‘预知梦’,但是现实发生的事和梦里大不相同,很多细节却一样。直到那天我从小木屋里醒来,看到手机里的录像,这样前后联系一下,再想想你和Boss之前的表现,排除所有不可能,剩下的就是真实。Niu,你记得前世的未来,对吗?”

“对。”

“我的梦,应该也是前世的事情。”Wut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如果可以,我宁愿什么都不知道。”

“你打算怎么办?”Niu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顺其自然吧。毕竟很多事都和前世不一样了,我就当是一个比较真实的梦吧。”Wut这样说着,觉得浑身轻松起来,他看着Niu投过来的担心的眼神,突然觉得心跳的有点快。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