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

明年春末回归,勿念

关于「赤裸」照搬「裙下之臣」的一个声明

不管怎样,抄袭可耻

你想怎样我都随便:

 




看题目蛮正经的,但不是要撕,就当是说一下这件事吧,回复给从早到晚一直私信我的好心妹子们,也回复给在评论区艾特我的小仙女们。路过的人耽误您两分钟,我很抱歉。


 





 


 


昨天有个用小草莓头像的妹子问我「裙下之臣」开放借梗么,想借一下。我说你看上哪个点了呢,她是这么回答的:


 


 





 


 


……我觉得这些人设情节都不是我破天荒第一个写的啊,那你想写就写咯,所以我说随便啦,你敞开了写,开心就好。


 


 


然后今天早上,陆续收到私信,问我「裙下之臣」是不是授权给别人改文了,说是在勋兴/all兴tag下面有篇一模一样的文。我爬起来去看了一眼,发现这个妹子写了篇名叫「赤裸」的,和我那篇小破文儿除了名字不同其余全都一样。


 


 


说实话我有点懵逼……


 


我觉得这个借梗,好像借的神特么有点多啊哥……


 



 


 




其实从前我一直是开放借梗的,因为我觉得就喜爱程度而言,点赞<评论<转载<借梗,现在再加一条,借梗<照搬(并不)


 


比如我撸过一个「期末复习模拟试题」的段子,也借给勋兴的妹子写过,她写的改动很大,除了保留基本格式,里面填充的都是本家cp的东西,所以我一直认为大概这样就算是借梗吧,也没啥不好的啊,毕竟我们圈子不同,也没什么干扰对吧。(原文:期末复习模拟试题勋兴:期末复习冲刺试题


 


那相比之下草莓妹子这种懒惰到直接把孙红雷改成吴世勋就发出来的,真的是很坏蛋了,超级让人生气的。


 


 


于是我私信了她,想问一下你为什么如此懒惰啊哥,你到底爱不爱你们家cp啊,就不能为他们努力一把么…………


 


后来经过沟通,我发现好像是因为我们对于“梗”的理解产生了分歧


 


 





 


 


妹子和我讲,因为「裙下之臣」最后有一句话是说“其实我就是记个梗啦”,于是她就把整个第一章都看成了一个“梗”


 


 


……全文将近3000字……被她当成一个梗……拣巴拣巴全借走了………


 


 





 


 


………………您他妈我自杀算了


 


 


 


哎……


 


可能是真的分不清吧,她还给我说了一堆「赤裸」后面的走向………起初我还是很不爽的,但是她态度很软,一直在道歉道歉道歉,后来搞得我也不好意思了。其实我一个辣鸡,就想低调的开开脑洞狗狗文,不喜欢挂人什么的,觉得这些都蛮没意思,只要不是那种太过分的行为太恶劣的我都不想理,觉得无聊。大概是因为我本身并没有很优秀吧,借梗这样的事儿,喜欢就拿去用好了,如果你尊重我,也尊重你自己,就来打个招呼,一般都不会拒绝的。我本身超反感和别人撞梗,所以我一般不去借别人的,如果你们不反感,那想借就拿去咯。


 


 


所以就勉强当是个误会吧,我觉得,对这样的事我也是真的没啥脾气。你说我们干什么不都是为了图个开心么,所以她删不删的,也随便她了,我就是这么想的。


 


 





 


 


 


结果到了晚上,重点来了…………我之所以脑残的想打tag说一下这件事儿,就是因为我特么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私信:


 





 


 


 


 


…………………………


 


…………我去nmd臭嚡


 


你要是走出来站在我面前你看我不骑着你一顿暴揍


 


哥你说我抄袭都不看看时间的么,谁先发的您看不见么哥?我被挂是因为黑子把文搬去兔区黑艺兴了啊,不是因为改文儿啊…………


 


 


我哭了


 


 


您给我的伤害比张艺兴被抢箱子的伤害都大,拉黑吧


 


 





 


 


反正「裙下之臣」我是不打算更了。真是觉得惹了太多麻烦,也没了当初想写的热情了。


 


 


占大家时间进来看很不好意思,tag会在24小时后删掉,不影响大家吃粮。


 


最后给身边的朋友们都比个心,别气了。


 


如果你问我被搬文了有什么感想……


 


 


呵呵……还敢想?我真没敢想我这个辣鸡有一天会被搬文……




T T




 


 @strawberry🍓 

评论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