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    养好一棵小蔡 6

    前文戳tag“杨年华x蔡明骏”
   
    AU、OOC预警。
   
    ——
   
    2016的最后一晚,杨年华陪着蔡明骏在观景大厦顶楼度过。
   
    杨年华亲手做的菜,珍藏多年的酒,深情的注视,体贴的动作,这一切都让小蔡有种被捧在手心里的感觉,从来没有人这么在意他的感受,被他的每个细微的表情与动作牵动,这就是被爱着吗?
   
    蔡明骏不由一阵恍惚,他突然想起陆远——他已经很久没想起陆远了,而且现在想到他心里居然是平静的,原来不知什么时候,陆远已经从他心里走出去了。而面前这个人,杨年华,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开心,也很安心,胸腔里空落落的那一块,似乎被填满了。
   
    “虽然三个月还没到,但我已经确定,你就是那个我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人。”烛光中,杨年华的神情分外温柔,“蔡明骏先生,请问,你愿意和我以结婚为前提,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吗?”
   
    “我……”
   
    “不用着急回答我,三个月的约定仍然有效,我希望你最后的答复是发自内心的,无论怎样,我都能接受。”
   
    “让我好好想想。”小蔡说。
   
    窗外突然升起巨大的烟花,绚丽地绽放在他眼前,去年的这个时候,看烟花还是一个人,烟花散尽更觉孤单,在路边胡乱走着,最后在一个卖糖画的老人那里买了只糖兔子算是给自己的新年礼物,拿着回家了。

为什么突然想起糖画,因为杨年华已经架起铜锅在化糖了,旁边石板勺子竹签样样俱全,加个小推车就可以出门吆喝了。糖汁熬好,杨年华舀起一勺,熟练地画出“蔡明骏”三个字,然后粘上竹签。

“刚学会没多久,不知道好不好吃。”杨年华拿起糖画递给小蔡,“尝尝?”

小蔡接过糖画看了一会儿,心情有些复杂,糖画的事情,他只是聊天时随口讲给杨年华听而已,没想到对方会给他带来这样的惊喜。

“一定很甜,”他说,“可是更想把这个保存起来怎么办?”

“我已经学会了,你看我还有工具,你想吃的话随时都可以给你做。”

“那,我今天想吃别的字。”小蔡笑起来,眼里里面有星星。

“啊?别的字?”杨年华难得的呆了一下。

“你没用自己的名字做过吗?”

“这个……还真没有。”杨年华笑的有些傻气,“不过我还会做别的。”说着,他又做了一个小女孩儿的糖画出来。

“好厉害,还有吗?”

“还有。”又做了一个小兔子。

小蔡笑得像只小白兔,吃糖长大的那种。

“还有吗?”

“还有最后一个了。”

最后一个糖画是两颗紧挨着的心。

“杨年华,”小蔡舔了一下那个小兔子糖画,果然很甜,“我们明天去医院做体检吧。”

“啊?”杨年华有些跟不上这个思路。

“结婚的话,要做婚检的吧。”小蔡低头,脸颊微微发烫。

“婚检?对,是要婚检,”杨年华反应过来,激动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他想去抱住小蔡,抬起手才发现手里还握着勺,“我,我太高兴了,太幸运了,太幸福了。”他胡乱放下勺子,紧紧抱住小蔡,“谢谢你,谢谢上苍能让我遇到你。”

“我也很高兴,能遇见你。”小蔡回抱住他。

“当……当……”

午夜的钟声响起,2017年到了。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杨年华收到了此生最大的惊喜。

评论(1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