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Lost In Dream(镜花缘)

右边取的英文名,我取的中文名。
为什么叫“镜花缘”呢?因为前浪哥哥说路康桥的元素是“镜花水月”,有镜子有花有水有月亮……那么另一个时空的我们和红兴叫“镜花缘”也很好吧~
看出谁是谁了吗23333

Zerbe:

1.


今年九月初,我再一次回到了我的故乡。


不同往常暑假探亲,这次回来对我的意义来说非同寻常。


我从高中就自己一个人远渡重洋来到了地球彼岸的世界,就像一只迁徙的候鸟,可是对我来说,归家是遥遥无期,思念是延绵不绝。


还记得第一次踏出海关闸口的时候,小小的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根本不敢看闸口后的父母们一眼,一个人拿着护照头也不回的走了,等过了海关,眼泪哗的一下就全都下来了。


日子就这么过着,一日日,味同嚼蜡。


终于,我在我将要上大学的时候,我被“赦免”回了国。说是“赦免”可能“懦弱”来描述我更合适不过。


错过了高考,等了整整一年,以英语的优势特招到了S城M大的同声传译系。


而今天就是崭新生活的第一天。


2.


按照大学的传统,所有大一新生必须军训。


因为教官不够,新生又多,我们系和制药系合并了。同传班的女生多一些,而且个个都是美女,制药系男女参半,都是一副标准理科的长相。


不知道是因为同传的美女太多,今天的教官心情特别好。


练了一下军姿,整顿了一下纪律就在十一点之前解散了。


同传系的女生全都躲在操场旁边的看台的大树下,叫苦不迭地叽叽喳喳说起话来。


“哎,我们学校是不是没有好看的男的啊?你看制药系的男的一个个都长得。”


“一言难尽......"


“但是你不知道啊,听说这一届的声乐系有一个大帅哥呢!说长得比隔壁电影学院的明星都要好看!”


“哎,你说的我知道!就是贴吧上那个!听说真人特别帅!”


   就在我静静听着那群女生八卦的时候,一个制药系的女生突然凑了过来。


 “同学?我看你听的那么认真,想看帅哥不?我告诉你我可是认识他哦!”


   我尴尬地笑了笑,仔细看了看这个女生。


   身高165左右,长头发,黑眼镜,娃娃脸,显得年龄特别小。


  “你多大了啊?真是大学生?”上下打量着她。


  “我今年17啦,上学早。同学我看你我有缘,叫个朋友吧,我是制药三班的李碧,虽然不是同一个系的,但是这几天军训也有个伴吗!”


     当时我是很开心的,我感觉到了她可能是我回国以来在大学生活中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同传一班,姬矶。”


     本来以为对方会对我奇怪的名字进行评价,可没想到李碧只是开心地笑了。


   “我记住了!等会去食堂一起出饭啊!”


3.


     结果军训下来,我跟李碧就混熟了。


     这天晚上她拉着我去迎新晚会,因为今晚有那个传说中的帅哥的节目。


     偌大的大礼堂被新生挤满,李碧拉着我挤到了最前面。


     “欢迎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加入M大,我叫镜静,明镜高悬的镜,静若处子的静,记得常想我哦~!“我·想·静·静’哦。”


       一个穿着红色高跟鞋的女生站在舞台前夸张地活跃着气氛。


      “啧——这谁啊?烂俗的网络梗玩不腻哦。”我在台下吐槽,结果声音有点大,好像台上的女生听见了的样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看见李碧拉着我惊恐的眼神,然后我一抬头就看见了镜静面带“微笑”的脸。 


       “这位同学,看起来是个漂亮的alpha呢。能请你上来唱首歌给晚会开个头吗?”


         旁边的李碧一脸懵逼,她抓着我的手,悄悄说:“这个大三学姐惹不得!你会唱歌吗,不会就赶紧说个笑话糊弄——”


        还没等李碧说完,我就率先接过话筒,站起来“谢谢学姐,那我就唱一首好了。”


        可是结果并没有小说中的,我一唱惊艳四座,那天我记得我的发挥还算正常,唱了一首《彩虹》就完事下台了。


        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那天那个所谓的传说中的大帅哥,竟然也唱的这首歌。不得不承认,他,唱的比我好很多。


        由于坐在第一排,我看的很清楚。传说中的大帅哥确实长得挺帅的,可惜说是个omega。哦,还有,大帅哥的名字是张艺兴,声乐专业。


        晚会结束后,本来打算回宿舍。结果跟李碧走到半路,被那个大三的学姐——镜静叫住了。


       “你,刚才的《彩虹》跑掉了。”


       “不好意思哦,学姐,我不是专业的,但是这可是你叫我唱的。”我回敬。


       “但是我发现你的声线还挺不错的,来我的社团,我让艺兴教你,让你不跑调。”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很讨厌这个学姐。


          李碧觉着气氛不对,劝道:“姬啊~你去试试呗。还有帅哥可以看。”


          瞄了一眼旁边的帅哥,我,有一丢丢心动,可是这个社团里有镜静,我又不是那么想去了。


        “谢谢学姐,谢谢帅哥。我今天有点累了,下周的社团招募,我心情好的话,我可能会去,学姐帅哥再见,我先走了。”


         “哎!有帅哥可以看,你是不是傻——哎?”


4.


         结果,一周后的社团招募,因为我家里临时有事情,所以就没有去。


         再回来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李碧又交了一个新朋友。


         龙珑,一个alpha,生物系的,齐耳短发齐刘海圆眼镜,跟李碧一样高,齐耳短发齐刘海圆眼镜,热衷解剖各种动物,最喜欢的就是泡在实验室进行生物研究。


         结果两人行就变成了三人行,两个A夹着一个O,按照常理说李碧这个O应该是尴尬一点,可是她却浑然不觉,该笑笑该闹闹闹,也许是年龄小的缘故吧,不过我对她也只是朋友之间的关系而已。


         转眼间大一就过了一半,快到圣诞节的时候,学生会又组织了一场“联谊”活动,口号是“让这个圣诞节没有单身狗,一日情侣活动,找到心仪的他 /她。”


        作为还单身的A来说,我被龙珑和李碧鼓动,也跟风去参加了。


        在把写有名字的纸放在投票箱里的时候,我下意识地期待了一下,希望对方是一个还不错的omega。


       结果第二天,我就收到了那个人的消息。


      “不好意思,弄错了。我也是alpha,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是出来见个面吧,咖啡厅三点见。——余鱼。”


       乌龙?我无力地躺倒在宿舍的床上,早知道就不参加这什么奇怪的活动了。


      既然不是谈恋爱的,那交个朋友也许不错。


      那天我如约来到了咖啡店,只见在靠窗边的位置一个长发女生坐在那里静静地喝咖啡。


     “余同学?”


       女生温柔地点点头,笑着对我说。


    “嗯,是我。不好意思啊,本来好好的活动,弄错了。”她抱歉地说。


      我摇了摇头,“没事,我早就觉得这个活动不靠谱。我们谈不了恋爱,朋友还是可以做的。”


       我这么一说把对面的余鱼逗笑了,她喝了一口咖啡神神秘秘地指向窗外。


     “那可不见得,你看,似乎有人的春天来了呢。”


       我随着她视线的目光望去,结果竟然看到了传说中的张艺兴帅哥和一个中年男人走在一起的画面。


        这次的张艺兴跟上次见面的时候不一样,围着一个红色的羊绒围巾,白色的毛衣,脸不知道是冻红的还是怎么回事,嘴角挂着笑。那个男人也是一样,心情很好的样子,两人有说有笑,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来自咖啡厅的视线。


     “你别开玩笑啊,我记得那个男的是交音乐剧的教授,孙老师,他们两怎么会——学姐?!”


        我还没说完,就发现了跟踪在两人后面的镜静学姐,她的样子我绝对不会记错。


      “什么情况啊?!这难道是三——唔”还没说完,我就被余鱼捂住了嘴。


      “嘘——小声点。今天你的运势不适合八卦,安静看着就行了。”她小声道。


       好不容易三个人离开了视线,余鱼才放开了我。


     “你怎么知道孙老师跟张艺兴......?”虽然刚刚她告诉我今天不宜八卦,可是看到了这么劲爆的消息,我不由自主地问了一句。


     “我昨天拿塔罗牌测的,说这次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她喝了一口咖啡淡定地说。余鱼看着我疑惑的眼神,放下咖啡说:“不信吗,那你等着看一周之内他们必然会有新的动静。”


       结果这一测,我从此就真的对余鱼的塔罗牌深信不疑。


       因为第五天的时候,我半夜回宿舍的时候看到了被巷里,孙教授亲吻张艺兴的画面。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