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爱有天意②

前文点tag“曾天高x乐意”
 ——
 伪装成名流绅士的暴发户曾天高×伪装成人类的以恶意为食的小妖乐意
 ——

“感谢幸运眷顾 能和你遇见是缘分使然 冷漠的世界相互信任 心不再怕寒……”

奶茶店里放着不知名的歌,乐意坐在门口的小椅子上,一边咬着珍珠,一边思考怎么整蛊一下曾天高,报“一饭之仇”。

这人啊,就是不禁念叨,他刚想到曾天高,就看到一辆颇为眼熟的保时捷911从店前驶过——别问他一个妖怎么懂人类的车,还不准妖有个爱好了?

曾天高就在车里,他都闻见味道了。

诶,这么说怎么有点像肉包子与狗?

呸呸呸,妖言无忌大风吹去!

曾天高坐在车里,不经意往外面一看,就对上一双似曾相识的眼睛——这是错觉,从外面是看不到车里面的,因而对视也是不可能的。他让司机往前开到拐角处就把他放下来,自己开门下车,走到刚刚路过的奶茶店。

进了店门才发觉不妥,他难道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去和一个男生“搭讪”吗,总感觉会被当成变态哎……

他想“搭讪”的男生却冲他挥了挥手:“哥,我在这!”然后跟旁边的女服务员说“再来一杯鸳鸯奶茶,谢谢”,还对她做了个wink。

曾天高于是穿着一身高定西服,坐在奶茶店的小木椅上,对面是穿着松松垮垮的T恤和破洞牛仔裤的乐意。

周围不是小情侣就是几个女生一起,这对从年龄相貌服装乃至性别都很突出的“兄弟”尤其显眼。

“你是来找我的?”乐意问。

“真的是你?上次那个人没为难你吧?我后来想把你带出去,结果没找到你。”

这个情绪……是担忧?还有一些开心?乐意挑了挑眉:“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关心吗?”

曾天高一楞,想了想回答:“也不算吧,只是那个人私底下有些不太好的爱好,又最喜欢美少年,你如果被他盯上,会吃亏的。”

“谁吃亏还不一定呢。”乐意小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

“啊,没什么,这家奶茶挺好喝的,你试试。”

——

奶茶是乐意请客,因为店里只收现金,而曾天高身上只有卡。

“你们有钱人都是出门只带卡吗?或者什么都不带?”

“那倒不是,我出门也带钱包的,只是这次比较匆忙,落在车上了。”

“这样啊。”

“我好像忘记自我介绍了,你好,我姓曾,曾天高,曾子的曾,天高任鸟飞的天高。”

并不知道“曾子”是谁的乐·半文盲·小妖·意点了点头:“哦,我叫乐意,乐意的乐,乐意的意。”

“你的名字真好听,好听又好记。”

乐意:【王之蔑视.jpg】

“曾总,你具体做什么的啊?”

“嘿,别叫我曾总,又不是在什么正式场合,直接叫名字吧。”

“你名字太长了,我能叫你老曾吗?”乐意故作天真地问。

曾天高看了看乐意青春的小脸儿——还有两颗可爱的小痘痘呢,认下了这个谜之称呼。

“所以你是做什么的?”可以在三天内出现在三个不同阶层的地方。

“什么赚钱做什么,挺杂的,总而言之是做生意的。你呢?”

“我啊,每天为食物奔波,无业游民一个。”

曾天高本质不是个精明人,但出来打拼这么多年,也学会怎么看人,乐意的这句话当然是真的,他也看出来是真的。

“那你有什么学历、特长,或者会什么手艺?”

“你要招聘我啊,”乐意一笑,小酒窝就蹦出来,“说起来,我确实有一个特长。”

——TBC——

开头的歌词写的是天意夫夫,也是送给我的小希 @忱希 的,很高兴遇见你。

评论(10)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