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极限挑战】乡村三十题之二

乡村三十题(第2题)村支书之争

 @万俟★ 小天使给的梗hhh好棒的~

我查了一下,简单的说,村主任类似于村长,由村民民主选举,管理具体村务;村支书是党员,做思想指导工作,搞精神建设,带领群众奔小康……
所以这里实际上是渤哥和红雷哥的村主任之争。

写完了一看发现红雷哥被伪ntr了2333
——
鸡条村的早上。

孙红雷穿着大背心大裤衩,趿拉着人字拖,背着手在村里晃悠。

王迅正蹲家门口刷牙,满嘴泡沫地跟他问好:“村长早啊!”

孙红雷摆摆手:“还有最后一次投票呢,别叫这么早。”

“嘿嘿,孙哥,大清早的你去哪啊?”

“随便走走,看看村民的精神面貌。”

王迅吐出漱口水,心里犯嘀咕:“就你这二流子打扮还看我们精神面貌?”

王迅前几次投的都是黄渤,对孙红雷那么热情是策略,让他放松警惕的。

黄渤是孙红雷竞选村主任最大的对手,这人个子不高,但身手敏捷头脑灵活,无论是下地干活下河捞鱼还是做生意都是一把好手。要说这也没什么好羡慕的,孙红雷自认比他高比他好看也比他有钱,可关键是人家有女人缘啊,村里的大姑娘小媳妇老太太没有不喜欢黄渤的,见到孙红雷嘛,呵呵。也就只有朱家的小闺女对他芳心暗许。

孙红雷就纳了闷了,咋的,哥看起来像坏人吗?

村民:没有比你更像的了。

虽然看起来不像好人,但孙红雷在村里还是有一定威望的,因为他是个热心肠,谁家有事儿都愿意去帮忙,奈何嘴太欠,东跑西忙攒下的好感度被他自己一哆嗦,得,八分只剩两分了。

今年村里推选村主任,不记名投票,第一轮黄渤和孙红雷并列第一,没办法,再来一次,结果又是平局,一连三次,村里的黄半仙黄磊掐指一算,说下月初三再投一次票,结果就出来了。

日子过得很快,今儿就是初三了。

村里头有个祠堂,面积不小,平时村里有大事商量就把人召集在这里,用老太爷的话说,就是“祖宗先人面前,你娃娃一个个都得老老实实的,不得讲谎话,不得有害人之心,不然对不起祖宗。”

投票箱就放在最中间的地上,用来写名字的纸是现场裁的,名字也是当场写完一个个依次投进去的,黄半仙是半个方外之人,因此他来计票,老太爷监督。

黄磊戴上眼镜,一张张计数,最后放下笔,摘下眼镜,把计数的那张纸递给老太爷。

老人家举着放大镜看了半天,点点头:“没错,那就是这娃了。”

于是全村人都听到村头的大喇叭里传来的黄半仙字正腔圆的声音:“全体村民注意了,全体村民注意了,经过民主投票,我们新一任的村主任已经选出了,他就是我们亲爱的黄渤同志……”

孙红雷在喝闷酒,一票之差啊,一票之差!就和“村主任”这个伟大而光辉的职位错过了!

那么,黄渤比他多出来的那一票是怎么来的呢?

时间退回三天前,村花朱碧石不小心掉入河里,恰好被路过的黄渤救了,朱碧石原来一直在“孙大哥”身上的芳心就转移到“渤哥”身上了,于是最后一次投票时,就把票改投了黄渤,其他人的票都没变,所以黄渤最终以一票领先的优势,被推选为村主任。

鸡条村在新任村主任和村支书的带领下,开启了新的篇章……

什么,你说我没讲村支书?

哦,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下节预告:乡村三十题之四:大学毕业生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