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养好一棵小蔡 3

0

1

2


其实我写甜甜蜜蜜谈恋爱的剧情很苦手,所以更很慢……

长期求情话啊,我不会说啊怎么让主角们说!

【我发现我写那种平淡的虐还蛮顺的】

——

蔡明骏下了车直奔后厨,杨年华和彭佳禾紧随其后,老远就听到后厨里沸反盈天的,小蔡皱着眉走进去:“干什么呢?”

他扫视了一下众人,声音冷得要掉冰碴子:“主厨二厨都不在就可以不干活了是不是?”

“不是不是。”众人纷纷摇头。

“我现在去换衣服,等我回来,希望你们都能在该在的位置。”

众人诺诺应是,小蔡抿着唇走了出来,杨年华打趣道:“气势十足啊蔡主厨。”小蔡脸色稍微和缓了一点:“不好意思,让您见笑了。”

“小蔡你刚才太帅了!”佳禾兴奋地说。

小蔡看了她一眼,一愣:“你怎么这么高?”往下一看,这姑娘脚下的高跟鞋起码七厘米。她人瘦腿长,本就显得高,这么一来比杨年华看起来还高一点,跟蔡明骏比差别就更明显了。

杨年华忍笑。

蔡明骏:“……”刚刚的气势瞬间都没了。

“这是我的战斗装啊,当老板当然要气势足。”佳禾轻抬下巴。

“您这个头是挺足的。”小蔡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杨年华忍笑得很辛苦,轻咳了两声。

小蔡有些不好意思:“您去前面坐会儿吧,点完了我马上给您做。”

杨年华点点头说好,然后向彭佳禾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能请这位美丽的小姐共进午餐吗?”

佳禾拎起并不存在的裙摆行了一个屈膝礼:“My pleasure.”

小蔡彻底破功,小酒窝又露了出来:“那,待会见。”

“see you~”佳禾做了一个飞吻,和杨年华一起去了前面餐厅。

小蔡去换了主厨服,是佳禾送他的,还设计了一个logo绣在上面;他之前还有一套,陆远给他的,被他珍而重之地收起来了,估计以后也不会再拿出来——就如同他对陆远的心思一样。

蔡主厨在后厨做菜,顺便调教手下;彭老板在餐厅包厢里和杨年华交谈甚欢。

“杨叔叔,你觉得这里怎么样啊?”

“环境很好,整体看起来高雅又舒适,侍应生也都训练有素,连老板都这么优秀,”杨年华认真地说,“真的很不错。”

佳禾笑得趴在桌子上:“您也太会说话了,肯定有好多人追吧。”

“这你就猜错了,还真没人追我。”杨年华笑了笑,啜了口红酒。

“等你吃了小蔡做的东西,肯定下回还想来。”

“说起来我还真有点饿了。”

说话间两人面前已经各自摆好了一道牛排,不是菜单里特别介绍的惠灵顿,而是佳禾推荐的西冷。

(从那次小蔡做了一夜菜以后,佳禾总觉得每次吃他做的惠灵顿都会有眼泪的苦涩。)

杨年华切了一块牛排放进嘴里,神色一动。

“怎么样怎么样?”

杨年华等完全咽下去才开口:“惊艳。我对西餐只会吃不会做,也没有什么研究,但我可以说,小蔡做得很棒。”

佳禾与有荣焉:“那是,我们小蔡做的可好了呢。”

“佳禾,”杨年华突然问,“我怎么感觉你一直在跟我夸小蔡?”

佳禾一愣:“有吗?哈哈哈因为他真的很好啊。”

“他很好,以后一定会遇到合适的人,而且我觉得他都放下了,你作为朋友,怎么反而纠结于此呢?”

“啊?”

“不就是失恋?我知道这种事情对人的打击会很大,但昨晚以后他就放下了,放下了以后,才有机会遇到合适的人啊。”

“诶?”

“都是男人啊,再说我好歹比你们虚长几岁,所以能看出来。”

“咦?”

“好了,继续吃饭。总之你知道他现在没事了就好了。”

“(⊙o⊙)哦。”佳禾心里想,难道真的是因为男人比较懂男人?

——TBC——

【你年纪轻轻,心地善良,怕什么没人爱。时间会把对你最好的人留到最后 ,毕竟喜欢就像一阵风而爱是细水长流。

给文里的蔡明骏,也给正在看文的你。

不是原创,不知出处,借花献佛啦。】

评论(1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