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陆蔡】失而复得的爱人-后记

   一 二    番外

后来的事。



  1.彭佳禾

    
    小蔡真的走了。虽然我在知道海难的消息后已经接受了他离开的事实,仍然很难过。
    
    后来我才知道大师说的“等七天”是什么意思——等七天过去,欢欢出生,小蔡离开,一切尘埃落定,他才可以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知道小蔡付出了怎样的代价,把本该和他一同葬身海底的孩子带回来,让他平安地降生,大师也不知道,他只说欢欢是个好孩子,会健康成长,平平安安。
    
    陆远是个好爸爸,照顾孩子很细心,陪他玩耍,也教他道理,父子关系很好,欢欢很爱他。
    
    这也许,就是小蔡希望的结局。

    


    2.欢欢的幼儿园老师。
    
    欢欢是个特别可爱的孩子,他皮肤白白的,有两个很深的小酒窝,活泼开朗又懂礼貌,班上每个小朋友都喜欢和他一起玩,老师们也很喜欢他。
    
    这孩子爱笑,爱吃鱼。
    
    欢欢爸爸是个大厨,欢欢过生日的时候请了班上的小朋友们过去,听说他亲自下厨,做了很多好吃的,孩子们都很开心。

    



    3.陆欢。
    
    我叫陆欢,陆远的陆,喜欢的欢;小名欢欢,喜欢的欢,欢喜的欢。
    
    陆远是我爸爸,给我起名字的是另一个爸爸。
    
    他叫蔡明骏,陆远爸爸叫他小蔡。
    
    欢欢是爸爸的心头肉。
    
    这个爸爸指的是陆远,他很宠我,虽然有时也会打我屁股,但打完了他比我还难过。
    
    我很爱他。
    
    希望我能快点长大,可以照顾爸爸。
    
    欢欢是爸爸的心头肉。
    
    这个爸爸指的是蔡明骏,是他生了我。
    
    我跟别的孩子不太一样,他们是四岁记事,我是在爸爸肚子里时就有记忆了。
    
    我知道佳禾阿姨他们一直很疑惑,爸爸是怎么在海里面护住我的。
    
    我说过了啊,欢欢是爸爸的心头肉。
    
    他很爱我,也爱陆远。
    
    我和陆远爸爸都很想他。
    

    ——完——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真的结束了,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评论里留言。
    
    写番外和后记的时候,我居然流眼泪了……果然年纪大了泪点低。
    
    
    
   

评论(2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