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陆蔡】失而复得的爱人-番外

 一 二   


其实应该是前传的番外。

——————-——-

巨浪打过来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呢?

在海水里挣扎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呢?

说来好笑,我居然在想,我死了,陆远会不会哭。

自从我认识他,还没见他哭过呢。

他是会嚎啕大哭,还是无声地哭?

那还是不要哭了吧,我希望他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

——

我是……

我也不知道我是谁,我只知道我住在海里,每当有人在海里死去,我就会出现。

有人叫我“魔鬼”,有人叫我“海妖”,还有人叫我“神”,比如这个灵魂闻起来就很好吃的人类。

啊,他肚子里还有个胚胎,刚存在三十天。

真是太可惜了……等等,这个胚胎,还是活的?

这个人类居然无师自通了用自身供养胎儿的方法,真是太可惜了,如果他活着的时候就遇到我,说不定我可以把他变成真的海妖。

我对他的灵魂更感兴趣了。

——

我和海里的一个神秘的存在做了笔交易。

他能让我再次见到陆远,还能让我的孩子平安降生。

他一定是神吧。

——

我难得的发善心,签订契约之前就告诉他禁忌以及可能会出现的情况。

“你不能告诉任何人在这里发生的一切。”

“你在人世一天,胎儿会长大一个月。在此期间,你需要大量的食物,哦,你男人的精气也可以。”

“在人类看来,你可能会很古怪。”

“你将在十天里迅速失去记忆,最后只记得最重要的人或事。”

“第十一天,我会拿走我要的东西。”

我告诉他,可能孩子没能出生,他就被当成怪物给除掉了,或者如果他的爱人对他的爱不够多,也会失败,人间发生的事情导致他没有完成心愿的话,我是不会负责的。

我真的是难得的发善心,如果他把交易内容从送他回去换成给他最爱的男人托个梦会容易很多,灵魂也不用全给我,我只要两片尝尝味道就好了。

结果他不领情。

我当然不会劝他改变主意,有整个的灵魂可以吃,谁不要呢?

——

“契约成立。”

用我的灵魂,换我与陆远重聚十天,还能让我们的孩子平安降生,有比这更划算的买卖吗?

陆远再也不能说我傻了,没见我第一次做生意,就这么成功。

——

我跟这个人类订了契约,就把他送上去往人间的通道,他进去之后我才想起,通道里的时间与人世不同,里面一天,人间可能过去不止一年。

反正人间的事情我管不着,不关我事,我只要等着吃东西就好了。

——

陆远,我回来了。

我爱你。

我们的孩子,名叫陆欢。

陆远的陆,欢喜的欢。

遇见陆远,好欢喜。

我不在了,你也要开心地活下去啊。

——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灵魂。

好吃得哭出来。






后记

评论(1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