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养好一棵小蔡 2

0

1

小蔡关键词:呆,执着,青涩,乐观
杨叔叔关键词:暖,执着,成熟,乐观
——
小蔡醒来的时候,对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儿呆,终于发现自己躺在酒店的床上,而且衣服被换过的事实。
他坐起身努力回想昨晚发生的事情,——他在路边喝酒,佳禾陪着他,然后有谁把他带到酒店……那个人帮他洗澡换衣服,他还抱着人家告白?!
天哪,哪里有时光机器,让他回到昨天把那个丢脸的自己带走吧!
正胡思乱想着,门开了,佳禾走了进来。
“小蔡,你醒啦!”佳禾走到他床边,“昨天晚上幸好遇到了杨叔叔,不然我一个人还真没办法把你带回来。”
“杨叔叔?”小蔡重复了一遍。
“他大名是杨年华,好像是做生意的吧,昨天在婚宴上见过面。”佳禾想了想,没说杨年华长得像陆远的事情。
这时有人敲门:“您好,送餐。”佳禾打开门,杨年华和推着餐车的服务员一前一后进来。
“杨叔叔,我正说起你呢你就来了。”佳禾笑着说,“小蔡,这就是我跟你说的杨叔叔。”
小蔡记得这个人,长得和陆远有几分相像,但气质完全不同。
服务员放好东西,推着餐车离开了,房间里剩下三个人,两人站在地上,一人坐在床上。
杨年华冲小蔡点了点头:“小蔡你好,我是杨年华,你先去刷牙洗脸,然后过来吃点东西吧,其他的吃完再说。”
小蔡呆呆地点了点头,不自觉地按他说的做,等他洗漱回来坐到沙发上拿起勺子吃完一碗粥,才恍然发觉自己很不礼貌地真一句话都没说。
“杨先生,谢谢您。”小蔡脸上带着丝窘迫。
“不客气,举手之劳。”杨年华笑了笑,“以后别再喝那么多酒了,人生这么长,要向前看。”
“谢谢,我以后不会这样了。”小蔡下意识地抬头挺胸坐好,手放在膝盖上。
“不要这么紧张,我又不是领导在训话。”杨年华忍俊不禁,抬手揉了揉小蔡的头发。嗯,手感不错,软软的,听说头发软的人性子也软,看起来是真的。
他的手很暖,小蔡想,胃里也暖暖的,好像心里也是暖的。
一阵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佳禾手忙脚乱地接通:“喂?不说了这两天主厨休假吗?二厨呢?又不是他结婚他喝那么多干嘛啊!行了行了我马上过去。”
放下手机,佳禾苦恼地说:“二厨喝多了,现在还没爬起来,我得去餐厅看看。”
“我跟你一起去。”小蔡说。
“你昨天喝的可不少,可以吗?”
小蔡感受了一下,除了头有一点痛以外没什么地方不舒服,昨晚杨年华真的把他照顾得很好,于是说:“我现在感觉挺好的,没问题。”
杨年华听了他们的对话,问:“你们俩,一个是餐厅主人,一个是餐厅主厨?小小年纪真了不得,是哪家餐厅?”
“灰鲸。杨叔叔,你今天有空吗?”
“最近一直挺闲的,怎么啦?”
“那我们一起去餐厅啊,我请你吃饭。”佳禾打了个响指。
“那我就等着一饱口福了,正好,我开车送你们过去。”
小蔡对这个结果没有任何异议,他很感谢杨年华的帮助,想做点好吃的回报他。
三人于是同行,驱车前往灰鲸西餐厅。
“Grey whale。”杨年华念了一遍招牌上的英文,“就是这里吧。”
——TBC——
正文部分字数是1111字,我故意的,23333。
今年双十一依然是单身呢,嘻嘻。
——

3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