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二十四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所以说艺兴复赛第一场剧目名字叫啥……起名废555
——
朱碧石去张艺兴家里送复赛邀请函的时候,后者已经在他的练歌室呆了一天了。
黄渤招呼朱碧石坐下喝茶吃点心,黄磊上楼叫人。
“艺兴。”黄磊敲了敲门,“你同学来了,出来见见吧。”
门开了,艺兴站在门口,头发有些凌乱,看起来精神也不太好。
“爸,谁来了?”
“朱碧石,在楼下呢,来给你送复赛邀请函的。”
“哦,那走吧。”
父子俩刚走下楼梯,就看到沙发上的两人相谈甚欢的场景。
“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黄磊问。
“小朱在跟我讲笑话,哎哟,这孩子好有喜剧细胞。”黄渤笑得像只小布鹅。
“碧石,麻烦你走这一趟了。”艺兴勉强打起精神说。
“不麻烦不麻烦,顺路的事,对了学长,恭喜你进入复赛~”
“谢谢,你一定也通过了吧。”
“嗯嗯,邀请函是一起寄到学校的,”朱碧石看了眼张艺兴眼底的红血丝,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学长你还是要注意休息,接下来训练强度会比较大。”重点是那个男人走的这一个月你就没一天精神好,他就对你影响那么大吗?
“啊,谢谢你,我会的,帮我跟老师说一下,我明天就回学校。”张艺兴牵动嘴角勉强笑了笑。
“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朱碧石起身,“叔叔再见,学长再见。”
“你去哪啊让艺兴送你。”黄磊说。
“不用,我坐公交车就好,叔叔您留步,学长你一定要好好休息啊!”朱碧石再次道别,匆匆离开了。
张艺兴这段时间状态不好,舞团老师以为他太累了,就给他放了几天假,正好也没什么课,就干脆回家了,却也没好好休息,一天到晚泡在练歌室,如果不是怕双亲担心,可能夜里都要住在那里了。
黄磊和黄渤怎么能不担心呢?他们把练歌室垃圾桶里的纸一张张展开过,在涂涂改改中依稀能辨认出“我想得到一个人的爱”、“不想让你走”等字样。
“看样子艺兴在写歌。”黄磊说。
“好像还是伤感情歌。”黄渤说。
“小渤,你对这些比较了解,你说什么情况下会写出这样的歌词?”
“失恋?暗恋?”
“艺兴和红雷闹矛盾了?”
“不像啊,你想想红雷看艺兴那眼神,还有艺兴那小表情,能有什么矛盾啊。”
“他们现在属于异地恋,肯定有矛盾啊。”
“就算红雷没去外地,他俩也见不着,艺兴要比赛了,学校那边几乎是半封闭式训练,咱俩见他都难。”
黄磊叹了口气:“唉,感情的事情,谁说得清呢?”
“现在怎么办?”黄渤看着那堆废弃的歌词稿问。
“把这些处理掉,就当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这样好吗?”
“我们插手反而会使事情变得复杂。我相信红雷不会伤害艺兴的,感情里的酸甜苦辣,艺兴总要自己面对。”
“艺兴这样你不心疼啊?”
“我儿子我当然心疼,一劳永逸的办法就是让他不要喜欢红雷了,你觉得可能吗?”
“不可能……等下,你闻到什么味道没有?”
“啊,我的汤!”黄磊惊叫一声,跑去厨房。
黄渤在原地好笑地摇了摇头——艺兴一天天长大,这个男人好像一天天变小了。
“喂,红雷,是我。”
“你在那边怎么样啊?”
“办完了就赶紧回来,一个人在那边多冷清。”
“差点忘了,艺兴进复赛了,你会去现场看的吧?”
“我跟黄磊当然也去。”
“那行,比赛现场见。”
挂掉电话,黄渤笑着看向在他说出“红雷”两个字的时候就悄悄走过来的艺兴:“你红雷叔说会去现场看你比赛。”
“真的吗?”艺兴眼睛亮亮的。
“好好表现,到时候可是直播呢。”黄渤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一定加油!”艺兴握拳,小火苗熊熊燃烧。
——TBC——

第二十五章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