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二十一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红心,红心,评论,评论……
——
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黄磊身体恢复得不错,出院那天,一家三口总算见到了孙红雷。
“大忙人,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黄磊笑着调侃他。
“如果不是某位大作家不好好保重身体,扔下一堆事情,我会这么忙吗?”孙红雷哼了一声,“在医院住了几天怎么住得油光水滑的,黄渤,你给他吃的什么饲料啊?”
“贴秋膘好过冬嘛,不过红雷你怎么瘦了那么多。”黄渤装作没听出来孙红雷是说黄磊是pig,转而问起他的身体。
孙红雷确实比上次见面清减不少,感觉身形都单薄了一些,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疲惫,张艺兴甚至看到了他鬓角处的灰白色,不由心疼,但这个场合他不能出口安慰,恐怕一说话就漏了痕迹,更没法用行动表示自己的心情。
“爸,我们别站在这里吹风啦,你不是说今天吃大餐的吗?”张艺兴语气轻快地提醒黄磊吃饭的事情。
“对对,今天吃大餐,我请客,红雷啊,你可得好好补补,这段时间你真是太辛苦了。”黄磊拍着孙红雷的肩膀说,手下的触感告诉他这个人瘦的比看起来还要厉害,以他对孙红雷的了解,这绝不是工作忙碌造成的结果。
黄磊不动声色地收回手,有些疑惑在好友身上发生了怎样的事情。
进了餐厅包厢,四人坐下,黄磊起了个话头:“说来挺巧的,我现在出院正好能赶上艺兴的第一次公演。”
“可不是,就在这周六晚上,今天已经周四了。”黄渤说。
“什么公演?”孙红雷问。
“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艺兴担任男主角呢。”黄磊的语气里满是骄傲。
“红雷……叔,你看过我们彩排,我还发过入场票给你的呀。”张艺兴看孙红雷好似完全没印象的样子,忍不住提醒道。
“哦哦,罗密欧啊,我记得的,只是最近太忙,差点忘了日期。放心吧艺兴,我肯定去看。”孙红雷摆着一副很正常的长辈姿态,语气和蔼地说着很符合身份的话。
张艺兴突然觉得胸口闷闷的。
菜一道道摆上来,在座的都是自家人,不用谁招呼谁,各自拿起筷子开吃,孙红雷心里藏着事儿,本没有胃口,但对着艺兴不时投来的担忧的小眼神儿,慢慢竟吃了不少。
“红雷,我入院以来,新书还有专栏的事情全都压在你身上,我这里以水代酒,敬你一杯。”
黄磊端起茶杯,一饮而尽。
孙红雷笑:“你们这些文人,总喜欢来这套,干了。”一口喝完杯中酒,又倒满,对黄渤说,“来,咱哥俩走一个。”
黄渤说着“好”,给自己倒满酒,跟孙红雷碰了杯,也一饮而尽。
张艺兴作为在场唯一的小辈,只需要在恰当的时候应和几句,其他时间都在埋头苦吃,他是滴酒不沾的,以前好奇时喝过,一杯倒,因此再也不碰。
饭毕,孙红雷已是半醉,黄渤喝的不多,因此倒还清醒,来时两人各开了一辆车,现下是都不成了,总不能酒驾,黄磊没喝酒,但谁也不放心他,所以四人里能担任司机的只有艺兴。于是黄磊说:“艺兴,你开车把你干爸送回家,我跟你爹地散散步,晚些回去。”
“不用麻烦,叫个代驾就行了。”孙红雷摆摆手,脚下有些不稳,艺兴连忙扶住他。
“代驾哪有艺兴尽心,你老实呆着吧。”黄渤把他推到后座坐好,系上安全带,转身嘱咐艺兴:“把他送回家,喂点解酒药,他完全醒酒了你再走,实在不行住一晚。”
“哦,知道了。“艺兴应着,坐进了驾驶座,“不然我等下回来接你们吧?”
“不用,我们想自由地约会,快走吧。”黄磊挥了挥手,“到了打个电话来就成。”
“那好吧,爸爸爹地约会开心,我走啦。”方向盘一打,油门一踩,开车。
“开慢点!”黄渤在后面喊。
“知道啦!”前方传来艺兴的回答。
“好啦,电灯泡走啦,我们约会去?”黄磊做了个邀请的动作。
黄渤一把拍开他的手:“大庭广众的搞什么怪。”
黄磊笑眯眯地反手握住他的手:“我不搞怪啊,我搞小渤啊。”
“卧槽!”黄渤忍不住爆了声粗口,手却没有挣开。
——TBC——
本来这章是要红兴小虐的,结果写着写着双黄高甜了……污力磊和粗口渤,嘻嘻嘻。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