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十六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这章真是卡的不行不行的,改了N次都觉得不好。
——
小助理的电话是在他们俩回去的路上打过来的。

孙红雷正开车,看了眼来电显示,随手接了。

“主编,黄老师出事了,您看您要不要回来一趟?”

“哪个黄老师?”孙红雷漫不经心地问。

“黄磊老师啊。”

孙红雷一个急刹车将车停在路边,张艺兴本来窝在后座睡得昏天黑地,这一下子就惊醒了:“怎么了怎么了,哥你撞哪了?”

“没事,接个电话,你睡你的。”

“噢。”艺兴呆呆地应了一声,显然还没有完全清醒。

“说清楚,他出什么事了。”孙红雷问电话那端的人,声音里有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惊慌。

“好像是心脏病突发,人现在还在抢救室抢救。”

“在哪家医院知道吗?”

“市第一医院。”

“我知道了,你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挂掉电话,孙红雷转头看向迷迷糊糊的艺兴,叹了一口气,发动了汽车。

过了一会儿,艺兴揉着眼睛说:“这好像不是回家的路。”

“我们先去别的地方。”

在医院门口停下的时候,艺兴已经完全清醒了:“来医院干什么?谁生病了吗?”

“先下车。”

艺兴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他不说话了,打开车门跟着孙红雷一路疾走。

进电梯的时候,孙红雷说:“艺兴,我得先告诉你一件事。”

“你说。”

“你爸爸现在在抢救室,具体什么情况还不知道,你爹地肯定急坏了,你好好陪他。”

艺兴眼圈儿瞬间红了:“怎么会……”

“不准哭!”孙红雷低喝了一声,“想让你爹地更担心吗?”

艺兴点了点头,努力镇定下来。

市第一医院的抢救室,除了面积扩大了一些,位置和二十年前一样。

黄渤就坐在门口的长椅上,死死盯着抢救室的门。

他做了一切能做的,而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爹地!”艺兴跑到他身边。

“艺兴?红雷?”黄渤看了看他们,慢慢说:“你们来了。”

艺兴坐下来,紧紧挨着黄渤——爹地在发抖,艺兴很明显地感觉到了,他抱住身边的男人,试图给他一些温暖。

“中午我们想出去吃饭,刚下楼梯,他就捂着胸口倒下了,我做了急救,旁边的邻居帮忙打了电话,救护车来的很快,到医院后他就被推进了抢救室……他不会有事的。”

黄渤的视线又凝固在抢救室的灯上,重复了一遍最后一句话——

“他不会有事的。”

“他不会有事的。”孙红雷说。

艺兴把黄渤抱得更紧了。

“别怕。”黄渤摸了摸他的头,“你爸爸还说等你回来要给你做油炸小黄鱼,不准挑食知道吗?”

“我知道,我不会挑食的。”艺兴的眼泪差点又出来了,被他硬生生逼了回去。

“艺兴,你在这陪着你爹地,我出去下。”医院的走廊上总是有点冷的,孙红雷脱下外套盖在黄渤身上。

不多时,孙红雷带着粥和面包还有水回来了:“你们俩中午都没吃饭,先垫垫。”

“我……”艺兴对上孙红雷的眼神,把出口的话拐了个弯儿:“正好我饿了,爹地你喝这个粥,看起来不错。”

黄渤接过粥慢慢喝起来,他其实一点食欲都没有,但他很清楚即使他不吃不喝黄磊也不会早一秒钟出来,他的胃不好,再出点什么事反而会成为累赘。

所以他一勺勺往嘴里送粥,一口口机械地吞咽着,直到一碗粥都喝完了。

艺兴也在孙红雷的瞪视下吃了一个面包,又喝了半瓶水。

——TBC——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