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十一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依旧是颜色组往事。
其实我在写渤哥“有了”的相关句子的时候总想捂脸😂
——
黄渤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黄磊从病房里赶出去。
妈妈在旁边劝他:“儿子你冷静点,小心肚子里的孩子。”
黄渤低着头,声音沉沉的:“我要打掉他。”
“说什么傻话呢?这个孩子没了,你自己也要丢掉半条命,况且黄磊已经说了要跟你结婚了,你们两个……”
“妈!”眼见着妈妈被他吓了一跳,黄渤语气稍微放柔了一点:“这孩子跟他没关系,我一大男人,不想生孩子也不想随便结婚。”
“怎么跟他没关系,这孩子就是你们俩的,不结婚难道未婚生子吗?”
“我说了我要打掉他!”
“打掉了以后你可能再也没有孩子了!”黄妈妈哭着说出打算隐瞒的事情——如果儿子顺利结婚生子,只有一个孩子也没什么,没必要这么早说出来,可现在儿子总想把她孙子给,给……这都什么事儿啊!
这一哭就差点停不下来,黄渤从小就聪明,十七岁就考入金坛大学的事情也让她倍感骄傲,结果学业没完成,孩子倒怀上了,她想到的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儿子跟黄磊结婚,偏偏黄磊答应了,黄渤又拧上了,还执意要打胎……
“小渤,你跟黄磊没有在谈恋爱?那是不是他强迫你的?你实话跟妈讲,妈一定给你讨回公道。”黄妈妈擦了擦眼泪,看着儿子。
黄渤避开妈妈的视线:“我们只是认识而已,有一次喝多了酒……总之我不会和他结婚的,这个孩子……”黄渤狠狠心,“即使我以后不会有子女了,我也不想要他。”
“笃笃笃。”门被敲响了,“您好,刚才有人按铃吗?”
黄妈妈去开门,来的是那个痛骂黄磊的护士小丽,因为护士长耳提面命不准乱讲话,给黄渤换点滴的时候一声不吭,走到门口还是没忍住,折转回来对黄渤说:“请您一定要保持好的身体和心情,头三个月是宝宝发育的关键期。”
“护士,我想打胎。”
小丽愣了一下:“可是您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做手术,即使有这个意向,也该先把身体养好。”
黄妈妈趁机劝道:“护士小姐说的对啊,你现在这么虚弱,根本承担不了手术,你先不要想别的,养好身体要紧。”
黄渤闭上眼睛,不想说话,还是很虚弱,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黄妈妈叹了口气,出去找了个护工看着黄渤,然后去找黄磊了。
黄磊没走多远,就在病房外不远的长椅上坐着,见她来了连忙起身,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该叫什么,呐呐地说了句:“您来了。”
“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我就问一件事儿,你跟我儿子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们……之前是朋友,后来是我喝醉了,做了错事,没想到……对不起,我会负责的。”黄磊的心像是被一块粗粝的石头磨来磨去,几分钟前,他收到孙红雷的短信——好好照顾小渤。
“唉,你们这些年轻人,怎么这么……”黄妈妈连连叹气,既然儿子和这个人都说了是醉酒后的意外,她能怪谁呢?现在重点是儿子的身体,还有她未来的孙子或孙女,黄磊这孩子看起来不错,她打听了一下,博士学位,大学老师,还是作家,风评也都挺好的,儿子和他结婚也不算很糟,孩子也不至于变成私生子。可小渤就是不愿意,情绪那么激动,她也不敢再提结婚的事情。
黄磊回到学校,给自己请了长假,又提交了辞职申请,他本来想给黄渤也请假,结果教务处的人告诉他有人帮他请过了。不是孙红雷还能有谁?这个总像长不大的孩子的大男孩一夕之间长大了。
与此同时,孙红雷接到了黄妈妈打过来的电话:“孙同学,我是黄渤的妈妈。”
“阿姨您好,黄渤还好吗?”
“他之前醒了,现在又睡了,医生说他现在很虚弱,要好好休养。”
“您打电话过来是为了……”
“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您请说。”
“医生说小渤如果这胎流掉,会对他身体有很大损害,而且他这辈子可能就只有这一个孩子了,我不想让他未婚生子,就想让他和黄磊结婚。”
“这样啊,那不是很好吗?黄老师其实人很不错的。”孙红雷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攥成拳头,血丝从指缝间渗出。
“黄磊倒是同意了,可小渤倔得很,非要把孩子打掉,也不肯结婚,我问他为什么他也不说,红雷啊,我知道小渤在学校里跟你最要好,回家来也雷哥长雷哥短的,我就想拜托你劝劝他,你说的他肯定听的。”
“好的,我会好好劝他的,阿姨您先别急,我明天过去试试看,好吗?”
“哎,好,阿姨先谢谢你了。你能来陪他说说话,小渤应该也会很高兴的。”
“嗯,那阿姨,我现在还有点事要处理,我们明天见?”
“好的好的,你忙你忙,我先挂电话了。”
“阿姨再见。”
翌日,孙红雷去医院见了黄渤,两人谈了很久,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黄妈妈只知道,孙同学来过之后,儿子终于同意结婚了。
黄渤出院以后,两家家长见了一面,黄磊妈妈一直以为儿子会和孙红雷结婚,也知道儿子求婚成功的事情,正在相看婚房呢,没想到“儿媳妇”换人了,不仅是个未成年,还弄出了孩子,生米煮成熟饭,又是人命攸关,不同意也得同意了;一辈子光明磊落的黄磊爸爸知道后直接把儿子打了一顿,两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黄磊身上被教鞭打伤的痕迹还没褪下。
第二天黄磊爸爸问儿子:“这事儿你老师知道吗?”
自己儿子在跟老师儿子谈恋爱的时候出轨了,甭管是不是酒精的错,反正最后是儿子的错,他都觉得没脸再见老朋友了。
“我今天就过去。”
“骂你你就听着,打你你就受着,好好认错,唉,也不知道人家接不接受,不接受也是应该的。”
——
孙红雷没告诉父亲黄磊向他求婚的事情,但徒弟和儿子在谈恋爱,孙老还是知道的,前几天红雷突然说他和黄磊分手了,他就觉得不对劲,等着黄磊过来解释呢。
孙老见黄磊来了,身边还带着个男孩儿,看起来有十七八岁吧,小腹微微凸起,顿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他这几天经常感觉胸闷气短,有时心口痛,不过自觉硬朗,谁也没说,以为过几天自然就好了,没想到听到黄磊说“他怀了我的孩子”,瞬间感觉呼吸困难,心脏灼痛,捂着胸口就倒下了。
孙老身体一向很好,谁知道病来如山倒,从急救室出来,在病床上躺了没几天就撒手人寰,只留下“老师原谅你了”和“你们都要好好的”的遗言。
——TBC——
下章镜头转向红兴。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