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完美世界


现实向。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
“生日快乐啊,艺兴。”
零点的钟声响起,伴随钟声而来的,是一道温柔的声音,似乎远在天边,又仿佛近在耳畔。
“你是谁?”
张艺兴记得自己刚刚起来喝水,一眨眼就来到这个地方。难道是在做梦?整个人像是置身于瑰丽多彩的奇幻世界,霸王龙和小绵羊和平共处,音符和各种颜色的小星星在身边跳来跳去,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花草树木无边无际……果然是在做梦吧。
“我也不知道我是谁……不过我要送给你一个礼物,是特别棒的生日礼物哦,你一定会喜欢。”那个声音回答。
“礼物?”艺兴疑惑,下一秒就发现自己又换了一个地方,身上的睡衣也变成了西服,手被人牵着,他转头一看,就是一惊:“渤哥?”
黄渤也穿着一身西服,笑呵呵地看着他。
“我这是在哪?”艺兴环顾四周,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经纪人和助理,工作室的小秘书,朋友们……他们都穿着礼服,微笑着注视他。
这是在晚会上走红毯??可芭莎慈善晚会不是早结束了么,这段时间没见过渤哥啊,所以果然是在做梦吧。
“艺兴,不要停在这里,新郎在红毯那头等着呢。”说话的人穿着白色的小礼裙,长头发大波浪,烈焰红唇……
“小猪哥?”为什么要在晚会上扮成朱碧石啊。
罗志祥轻轻推了他一下:“发什么呆,走啊,你红雷哥等半天了。”
艺兴顺着小猪的视线向前望去,红毯那头站着一个人。
“红雷哥?!”
“艺兴,不要紧张,跟着我慢慢走。”渤哥牵着他的手向前,艺兴这时恍然发现礼堂里的音乐是轻快温柔的钢琴曲,曲调还有些熟悉,他迷迷糊糊地跟着黄渤向前走,离孙红雷越来越近,他心脏也莫名地越跳越快。
这场景,怎么那么像婚礼?而且是他和红雷哥的婚礼……
对啊,今天就是我们的婚礼,主婚人是黄磊哥,伴娘是小猪哥,黄渤哥送我入场,所有音乐是我为了这次婚礼写的当然熟悉……
艺兴脑海里闪过以往的画面:第一次见到红雷哥时的拘谨不安,极限挑战第一季中的泪水与欢笑,第一季结束时红雷哥的告白,第二季中光明正大的恋爱,中间的几次分手,红雷哥生日那天的求婚,一起筹办的婚礼,他写的婚礼进行曲……
黄渤把艺兴的手放入孙红雷手中,新郎和新郎并排而站,甜蜜对视,黄磊开始致辞。
“在这个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作为主婚人,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两位新郎以及新郎的双方家长,对今天百忙当中来参加婚礼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的光临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
我知道这个开场白太过平常,但有句话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封面漂亮的书容易吸引人的眼球,但值得品味和珍藏的不多;用心血去写书的人往往没有时间和金钱去做装潢;许多书从形式到内容都枯燥无味,但平淡无奇确实也是人生的一种。
两位新郎,孙红雷和张艺兴,他们一路走来的轰轰烈烈磕磕绊绊我都看在眼里,在场的许多人也见到过或听说过。从陌不相识到相亲相爱,疏离有礼到亲密无间,经历过风花雪月,也经历过苦雨凄风,一直风雨同舟。
世上没有原本就爱的。原本叫喜欢、叫感兴趣、叫还可以。有了认知、有了了解、有了相濡以沫的感情之后,才有了爱。婚姻既是爱情的结果,又是爱情和生活的开始;婚姻既是相伴一生的约定,更是一种永恒的责任。恋爱是一个不断发现对方优点的过程,而婚姻是不断消化对方缺点的过程,我真诚地祝愿二位新人在婚姻生活中收获长生不老的爱情,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是最好的。
下面请新郎孙红雷致辞。”
不是宣布誓词?也对,红雷哥之前和我商量过的,要把他的新郎致辞放在这里,还神神秘秘地不告诉我他要说什么。艺兴想着,满怀期待地看着孙红雷。
“艺兴,我最美好的宝贝儿,他在我眼里是完美的,遇到他以前我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幸运,能在有生之年遇到这样契合的恋人。大家都知道,我们之间有二十一岁的年龄差,第一次见面,我只是把他当做普通的后辈,后来渐渐了解到真实的他,努力,执着,单纯,有才华……渐渐地很喜欢他,想保护他,到最后爱上他,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我以前常常会想,这辈子能不能等到那个对的人,谢天谢地,让我等到了艺兴。”
艺兴眨了眨眼睛,掩饰住眼里氤氲的水汽。
黄磊向前走了一步,离两位新人更近了一点:“孙红雷,你是否愿意和张艺兴结婚?从此爱他尊重他不离不弃忠诚一生,无论富贵和贫贱,无论健康和疾病,无论成功与失败,都会不离不弃,永远支持他,爱护他,与他同甘共苦,携手共创健康美满的家庭,直到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张艺兴,你是否愿意和孙红雷结婚?从此爱他尊重他不离不弃忠诚一生,无论富贵和贫贱,无论健康和疾病,无论成功与失败,都会不离不弃,永远支持他,爱护他,与他同甘共苦,携手共创健康美满的家庭,直到死亡。你愿意吗?”
“我……”艺兴后面的“愿意”二字没有说出口,整个礼堂突然暗了下来,所有人定格,只有他好好的。
空中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艺兴,这就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只要你说‘我愿意’,你就会留在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
“对,这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完美世界,你和你的红雷哥于一次聚会中相识,在《极限挑战》第一季中相知相爱,第二季结束后,他就向你求婚了,你们的结合是受到所有人的支持与祝福的。除了你们俩,其他所有人和事都和原来的世界一模一样。”
“完美世界……”
“对,完美的世界,完美的爱情,如果你愿意,马上就可以实现。”
“我不愿意。”艺兴笑着,眼泪却落下来。
“为什么啊?你的事业,你的朋友,你的粉丝,你的红雷哥,都在这个世界里,而且在这里你们可以光明正大的相爱,你为什么不愿意呢?”
“因为我爱的红雷哥,没有跟我谈恋爱,更没有向我求婚,现实尽管残酷,但那是真实的。我爱的,是真实的他。”
“你再考虑一下吧?”
“不用了,谢谢你,给我这么好的一个梦,但是梦,总归要醒来的。”
“生日快乐,艺兴,再见。”那个声音逐渐远去,最后消失。
下一秒,他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身上穿着睡衣,桌子上的水还是热的。
艺兴打开手机,已经0:07了。
刚才那个“梦境”过于奇妙又过于真实,他现在睡意全无,索性打开微博。
“小人儿艺兴,愿你幸福、健康。”
谢谢红雷哥,我会幸福、健康,努力努力再努力的。
——完——
这篇文在我心里飘了很久,今天终于写出来,还没有想象中十分之一好,没有文化且笔力不够,磊哥和雷哥的致辞都写得很糟,大家看看就好😂
艺兴生日快乐!不管怎样都要快乐!

评论(1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