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司法考试

司考兴陪考雷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多云。
这天对法律系大四生张艺兴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司法考试第一天。
问他感觉如何?
好紧张,QAQ。
“没事啊,哥在外面等着你。”孙红雷是特地过来陪他考试的,一是为了给艺兴宝贝儿鼓劲,二是不放心这么如花似玉的小伙子自己住宾馆。
说起宾馆,艺兴的考场在一个大学里,周围没有高档酒店,很多年没住过五星级以下的孙·成功人士·红雷为了艺兴委委屈屈地住进了一个没星级的小宾馆——他们是23号住进去的。
“地方小,设施老,还隔音不好,艺兴啊,不然咱找找别的地方?”孙红雷倒不是挑剔,只是怕这样简陋的环境影响到即将考试的艺兴。
艺兴把东西放好,拿出书来准备再复习复习,看他哥那个表情就乐了:“哎呦喂哥,这里不错啊,房间很干净,设施是老式又不是老化,装修感觉挺温馨的,隔音也不是很差,好啦好啦,不然您去四处转转?附近好像有几个景点。”
“不,我在这里陪着你。”
“也好,你看看外卖有什么好吃的,我看书咯。”
两人一个看书一个看手机,房间里安静了好一会,突然,门口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艺兴沉浸在书海没听见,孙红雷可听得很清楚,他蹑手蹑脚走到门边,耳朵贴在门上,听见脚步声走远了。他又屏声静气地等了一会,把门打开了,左右一看,没人,上下一看,嘿,两张名片。
一只手在孙红雷动作之前把它们捡起来,艺兴把两张名片正反看了看,问他哥:“红雷哥,你开门就是为了拿这个啊。”
两张名片大同小异,一张正面是“同城美女上门服务”,一张是“各色美女应有尽有”,且都印着一个穿水手服的妹子,反面就有趣了,其中一张上面是一个穿着清凉的巨乳美女……
“艺兴,是外面的人塞的小广告。”孙红雷好忙把名片拿走扔掉,“不正经,别看。我跟你说这个号码千万不能打,先不说质量肯定不好吧,万一是什么犯罪团伙呢,咱不沾这个哈。”果然自己陪考是对的,不然艺兴自己住多危险啊。
艺兴无奈:“我也没想打啊。”
这个小插曲很快过去,艺兴有些考前焦虑,先是不停抠脑袋,到了晚上十点多,明明为了第二天的考试要保证睡眠的,却迟迟无法入睡,孙红雷使出浑身解数,聊天法唱歌法数羊法讲故事法,终于把这孩子哄睡了,自己睡不着了,怎么办呢,“骚扰”黄磊。
黄磊是他的朋友,在艺兴读的那所大学教刑法,也带研究生,艺兴特别崇拜黄教授,想考他的研究生,但黄磊收学生有一个前提,就是必须先通过司法考试,于是艺兴等于考研司考一起来,考完司考就考研,为了这两个重大考试,每天忙的天昏地暗,连跟他哥约会的时间都少了。所以孙红雷睡不着了,决定也不能让这个黄胖子睡。
“黄小厨,干什么呢?”
“准备睡觉了,这么晚了有事吗?”
“睡不着,找你唠嗑。”
“你不是陪艺兴考试去了?别打扰孩子睡觉。”
“你也知道艺兴要考试,要不是你,艺兴用得着这会儿就考司考吗?”
“我发现孙红雷你胡搅蛮缠的功力见长啊,我对研究生的要求一直没变,艺兴有上进心是好事啊,你瞎捣什么乱。”
“反正怪你。”
“行行行,怪我,赶紧睡吧你。”
“我睡不着。”
“你睡不着可我要睡了,对了,考完试带艺兴来我家啊,我做菜给他吃。”
“再聊五块钱的呗。”
“No。”
然后无论孙红雷发什么黄磊都不回了。
孙红雷一看时间,快十二点了,得,睡觉吧。
睡得晚的结果就是第二天艺兴比他醒得还早。
孙红雷醒了之后才听到闹铃,一看时间6:50,八点半考试,考场离宾馆十分钟车程,但七点半就开始验证身份了,所以艺兴定了6:50的闹钟并拜托红雷哥叫他起床,结果两个都没用上。
吃了早饭,两人打车去了考场。
“啊,好多人。”艺兴说,“今年报考的人数接近六十万呢。”小脸儿上带着点愁苦,酒窝也看不见了。
孙红雷摸摸他的头:“去吧皮卡丘。”

评论(1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