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四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9.20/ 15:49)刚才翻乐乎,有个酒友发了一个脑洞,正好和我计划里要写进这篇的梗不谋而合了……
说白了就是“我的歌为你而写”啦……缘分哪。
——
重新理了一遍思路,大概知道要怎样铺设剧情了……脑细胞死了好多啊……
撒狗血是免不了了,尽量让磊哥渤哥都不渣吧。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
对于艺兴来说,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就是见到红雷哥的时刻。
比如现在。
至于桌子上有什么菜?
那重要吗?
重要。因为有鱼,而艺兴不喜欢吃鱼。
“不要挑食。”孙红雷夹了一块鱼,挑了刺后放进艺兴碗里。
“哥哥……”艺兴用可怜巴巴的语气叫他。
孙红雷不为所动:“快吃,你下午有课,不能迟到。”
“哦。”艺兴乖乖吃掉碗里的鱼肉。
“对了哥哥,下周五晚上有一个舞剧,最后一次彩排,我是男主,你可以过来看吗?”
“晚上几点开始?”
“六点钟。”
“那天下午我有一个会议要开,可能不能及时到。”
“这就是说你会过来?”
“有你出演,我当然会去。”孙红雷边说边把挑好刺的一小碟鱼递给他,“吃光。”
艺兴现在的心情很复杂。
红雷哥要来看他演出,好高兴O(≧▽≦)O 
红雷哥要他吃鱼肉……(¬д¬。)
最后他还是乖乖吃光了。不仅是碟子里的鱼,还吃了好多别的菜,一不小心就吃撑了。
嗝。
孙红雷帮他揉肚子:“你爸太惯着你了,不,应该是你太会撒娇了,不想吃的不想做的撒个娇就准了。”
“我也只对家里人撒娇啊,再说了我跟你撒娇都没用的。”艺兴小声嘟囔。
“想说什么大声点。”
“没什么,对了哥,我彩排的事情你先别告诉我爸,也别跟我爹地说啊,我想等正式演出前再告诉他们。”
“惊喜?”
“嘿嘿嘿。”
“知道了。好了,时间差不多了,送你回学校。”
“能让我来开车吗?”
“等你拿到驾照吧。”
“喔。”
——我是视角切换的分割线。
艺兴所说的“爸爸”和“爹地”,即黄磊和黄渤,在男人也能自然孕育后代的现在,这样三口之家全是男性的也屡见不鲜,要说有什么不同……艺兴总感觉两位父亲像室友、朋友、家人,唯独不像爱人。
难道结婚以后爱情就会自动转换成亲情吗?那我是该早点和红雷哥结婚还是晚点和他结婚呢?陷入思索的艺兴显然忘记了,他还不知道红雷哥愿不愿意和他结婚,爸爸他们又是否同意这桩婚事。
二十二年前。
在文坛初露峥嵘的黄磊在写书之余把本硕博用了四年读完,并为了金坛大学只对校内教职工和学生开放的图书馆以及自己对教师行业的好奇留下来任教,教公选课《莎士比亚作品赏析》和《民国文学作品浅析》,听课的学生很多,不乏有课下表白递情书的,一律被黄磊用最温和的语气最坚决地拒绝了,被拒以后还都觉得“黄老师人真好啊好崇拜他但是突然不想追他了我还是好好学习吧”,所谓“黄氏劝学”,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孙红雷没有去听黄磊的任何一节课,开玩笑,想听的话可以一对一教学啊,何必和一大群男生女生坐在一起,还要忍受某些学生对黄磊花痴的眼神?眼不见为净,所以坚决不去。
黄磊对此只是笑笑不说话,只是新写的小说出版后里面有个傲娇又可爱的女性角色,虽然是配角,但是在读者中受欢迎的程度甚至超过了温柔知性的女主。
孙红雷:“黄三石你给我解释一下,这个女生的描写怎么这么像我?”
“就是以你为原型的呀。”黄磊笑眯眯地回答。
“胡说!我哪有这么傲娇又小气还嘴硬心软啊?”
“你刚才自己承认的,这个傲娇小气嘴硬心软的角色像你啊。”
┴┴︵╰(‵□′)╯︵┴┴
“作家是为眼前人写作的。”黄磊这样说。
气势汹汹的大男孩一下子脸红了。
黄磊写过那么多悲欢离合跌宕起伏,却没想到这样可爱的表情,一年后会再也见不到。
——毛虫成为蝴蝶,男孩成为男人,都需要经历一段黑暗的时光,失去一些东西,然后变成截然不同的样子。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