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贤者之爱-第三章

第一章 第二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人物OOC预警。
——
张艺兴十八岁时考入金坛大学艺术系舞蹈专业,从此成为比孙红雷小数届的学弟,也成为黄渤的校友。
其实比起舞蹈,艺兴更喜欢音乐,喜欢唱歌、作曲,但为了能和某个人靠得更近,他还是选择了舞蹈。
从下定决心到考进舞蹈专业,中间只有一年时间,在那之前,就连孙红雷都一直认为张艺兴会进音乐学院。张艺兴本来也确实想去爹地读过的专业,并为此努力着,直到有一天他在孙红雷家看到了一封保存完好的,二十年前的全国“泽芝杯”舞蹈决赛的通知函。
他知道“泽芝杯”,一个从小学舞蹈的同学跟他说过,这是国内规格最高的青年舞蹈大赛,也是由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蹈比赛,人才济济,进入初赛已经十分不易,进入决赛的更是凤毛麟角。但他从来不知道,孙红雷竟然参加过这个比赛,还进了决赛。
“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你跳舞那么厉害!”艺兴拿着那张纸,跑到孙红雷面前问。
孙红雷正写着什么,闻言顿了一下,放下笔,看了一眼艺兴手里的东西,而后靠在椅子上:“你说帮我整理旧文件,就是这么帮的?”
“你不要转移话题,我在问你为什么”
“为什么没告诉你?”孙红雷打断他的话,站起身,从他手里抽出那张邀请函,看也不看,扔到桌上,“我都忘记的事情,怎么跟你说?”
“你骗人!”少年红着眼睛,“保存的这么好,一看就是很在意啊!但你从来不和我说!”
“不要闹。”男人依旧沉稳冷静。
少年却越发不依不饶:“我不管!你的事情无论大小我通通都要知道!”
“你有什么权利……”男人声音低沉了起来,少年却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我只是想多了解你一点,不要推开我……”
孙红雷感觉到胸口的湿热,显然是被艺兴的眼泪浸湿的,终于有些心软。他轻轻抚着艺兴的背,语气放轻了许多:“我不会推开你的,你想知道的事情,哪一件能说的我没有告诉过你,你不是早就知道我大学学的是舞蹈吗?但我也很多次跟你说过,任何时候都不要让情绪支配自己,你还记得吗?”
怀里的小脑袋上下动了动。
“说话。”
“记得。”带着鼻音的回答。
“记得也要做到。”
“知道了。”
回家后,艺兴查了一下孙红雷参加的那届“泽芝杯”,由于是国内顶尖赛事,决赛的录像还能找到,但张艺兴把那段不甚清晰的录像从头到尾看了三遍,都没找到孙红雷的身影。
红雷哥没有去决赛?为什么呢?艺兴疑惑。他的视线掠过视频下方的发表时间,突然愣住了。
这个时间……好像是孙老先生去世后不久?
张艺兴于是明白,在孙红雷即将参加决赛的时候,孙父突然病逝,所以红雷哥没能到比赛现场,并在后来放弃舞蹈事业,做了编辑。
从那以后,张艺兴再也没有在孙红雷面前提过任何和“舞蹈”有关的话题,并且决定,要考进舞蹈专业,参加“泽芝杯”,进入决赛,弥补红雷哥当年的遗憾。
你没有完成的梦想,我来帮你继续。
因为你就是我的梦想啊。
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天生条件并不是很适合跳舞的他为了能进舞蹈专业做出了怎样的努力,每次练舞练到手脚麻痹虚脱倒地的时候,他想着那个人的样子,仿佛平添了无数力气,又爬起来继续练。
毕竟是半路出家,柔韧性协调性怎么也比不上从小练习的人,后来他想了个办法,全身绑了沙袋跳,果然卓有成效,进步奇快。

——未完待续——
1.“泽芝杯”是作者杜撰的,借鉴了国内的“桃李杯”,就是那种地位的赛事啦。
2.故事里的“孙父”、“孙老先生”,与现实无关……
3.好像也没有虐啊
4.谢谢给我小红心的小天使
5.忘记说了,金坛=JT=鸡条。我已经想不出更好的名字了……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