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爱有天意 完结章

虽然圈子冷到北极,文冷到南极,也还是要努力填完坑啊。

——正文——

乐意在紧张地进行第六次彩排。

这将是他第一次在正式的舞台上唱自己作的歌,跳自己编的舞。

半年之前,一个已经出道的学姐要拍MV,找学校里的一些学弟学妹们去拍跳舞场景,乐意就在其中,MV上线后,很多人都在问“里面那个凤凰跪的小哥哥是谁”,于是本来预定的10.7出道日就提前到了4.8。

今天就是4月8日了,乐意将作为天意工作室签下的第一位艺人正式出道。

出道舞台没有安排很大,只是在一个能容纳五百人的场地,邀请了一些媒体和普通观众,乐意的同学们也在,当然,还有曾天高。

曾天高坐在看台第一排正中央,最佳视野。

主持人出来热了下场,略微介绍了一下乐意——有些观众可能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很快,主持人退场,灯光全暗了一瞬,等到灯再次亮起时,舞台中间,头发微卷的白衣少年微微低头坐在钢琴旁。

少年抬眸看了眼台下,满天的星光在他眼里。他抬手,按下第一个音符。

全场寂静。

《LOVE》前奏是纯钢琴曲,温柔地拉你进入歌曲的情境。然后是人声,少年的声音像温度味道都正好的气泡水,一点一点地沁入心间。

然后是一段独舞。少年在灯下起舞,从眼角到指尖,从每一个动作里,向你诉说爱意。不不,如果这样说就太浅了,你看着他,就会感觉到爱,温暖,像四月春光,像冬日暖阳。

少年回到钢琴前,继续弹唱,观众们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

乐意被善意包围,有种微醺的感觉,这种感觉又从他的音乐中流出来,观众们感受到了他的感觉,又以更大的热情反馈回去。

表演完毕,乐意起身向大家致意谢,台下持续寂静了几秒钟,然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乐意在掌声中,给大家深深鞠了一躬,直到主持人反应过来上台,才缓缓直起身。

后来主持人在其他节目中提起这件事,说了这么一句话:“感觉自己见证了一颗巨星冉冉升起。”

乐意这一刻没有想到成为“巨星”,他看着台下欢呼的人群,感觉到灵魂里多了些什么,是爱。就在那一刻,他变成真正的人类了。

乐意看向曾天高,他穿着黑西装,和他的演出服一起定做的。曾天高没有看他,他在忙着偷偷擦眼泪,乐意忍不住笑起来。

后记

——“我喜欢人类。”

——“你现在也是人类了。”

——“所有人类中,我最喜欢你。”

——完——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