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鱻(xian)想要评论

博文约礼,不激不随

(红兴衍生)爱有天意⑨

“我喜欢人类。”有天一起在家吃饭的时候,乐意突然说。

曾天高正给他的杯子续果汁,听到他语气这么严肃,放下果汁壶认真听他接着说。

“遇到你之前,我一直都在充满恶意的地方打转,虽然善意也很好闻,可是并不能让我生存下去,所以我也没有在意过人类的喜欢、享受、乐观、希望、自信、感恩、欢乐、勇气、忠诚……居然有这么多正面的情绪情感,它们居然那么香甜,沾染多了,感觉自己也变得甜甜的了。”

“我现在已经不觉得恶意是好吃的东西了,负面情绪的气味闻起来越来越难闻,我越来越喜欢待在充满善意的地方,和充满积极情感的人在一起。我感觉,我好像已经变成一个人类了。”

“你想变成人类吗?”曾天高问。

“我……我不知道。”乐意很茫然——“茫然”于他而言也是陌生的,他以前只有喜怒惧三种情绪而已。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有了很多人类才有的情感了。

他甚至有了梦想——让很多很多的人都能听到他的歌声。

“那你喜欢这种变化吗?”曾天高又问。

“喜欢。”这次乐意没有迟疑。“喜欢”是他拥有人类身份后“学会”的第一种情感,是曾天高教给他的。“喜欢”,就是看到一件东西、一个人或者做一件事,会觉得很开心,他喜欢吃好吃的东西,喜欢玩,喜欢唱歌,喜欢跳舞,喜欢曾天高,喜欢自己拥有的越来越多的情感。

曾天高伸手,轻轻揉了揉乐意的头,“就这样顺其自然就好,不要想太多,只要接着做你喜欢做的事情,其他的都有我。”

乐意看着他,在他眼里看到了自己。“你对我这么好,是因为契约吗?”

“不,不是。”曾天高收回手,郑重地说,“我对你好,是因为你值得,你就是你,有没有契约都一样。遇见你,我觉得很幸运。”

乐意没有说话,他被曾天高的情感笼罩了。这是什么?香香的,甜甜的,还有一点点酸,闻起来有种晕陶陶的感觉,有点像梅子酒?

他在别人身上闻到过相似的味道,不过都非常淡,这种感情……到底是什么?

是爱。是乐意还不知道的、还没能理解的东西。他不知道他的出现对曾天高来说意味着什么。曾天高是从村里出来的,白手起家走到今天这个位置,家乡人把他当有求必应的土地公,媒体把他当话题制造机,他一直有种被所有人排斥在外的感觉,直到遇到了乐意。只有在乐意眼里,他是他自己,他是曾天高。就好像……一个残缺的圆终于找到了他缺失的那个角。

“按照人类的算法,过了今晚,你就是十八岁的成年人了。”曾天高看着乐意,他不算是容易激动的人,可是今晚突然有很多感慨,说着说着感觉眼眶一热,他借着喝饮料揩去了眼角的那滴泪,放在杯子,又和平常一样了。

两年,过得好快啊。乐意已经完全习惯了人类的学校生活,也习惯了站在舞台中间万众瞩目的感觉,两年间有几个星探找过来,他都拒绝了,因为他觉得自己还不够“像人类”,他还缺了点什么,可是,是什么呢?

乐意一只手托着脸,看着抱着饮料不撒手的曾天高,好像隐约明白了,又好像不明白。


评论

热度(1)